Bible

 

申命记 27

Studie

   

1 摩西以色列的长老吩咐百姓说:你们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诫命

2 你们过约但河,到了耶和华─你所赐你的,当要立起几块石头,墁上灰,

3 把这律法的一切在石头上。你过了河,可以进入耶和华─你所赐你流奶与蜜之,正如耶和华─你列祖之所应许你的。

4 你们过了约但河,就要在以巴路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将这些石头立起来,墁上灰。

5 在那里要为耶和华─你的筑一座;在石头上不可动器。

6 要用没有凿过的石头耶和华─你,在上要将燔祭献给耶和华─你的

7 又要献平安祭,且在那里,在耶和华─你的面前欢乐。

8 你要将这律法的一切明明的石头上。

9 摩西祭司利未人晓谕以色列众人以色列阿,要默默静。你今日成为耶和华─你的百姓了。

10 所以要耶和华─你的话,遵行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11 当日,摩西嘱咐百姓

12 你们过了约但河,西缅、利未、犹大、以萨迦、约瑟、便雅悯六个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上为百姓祝福

13 流便、迦得、亚设、西布伦、但、拿弗他利六个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上宣布咒诅。

14 利未要向以色列高声

15 制造耶和华所憎恶的偶像,或雕刻,或铸造,就是工匠所做的,在暗中设立,那必受咒诅!百姓都要答应:阿们!

16 轻慢父母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7 挪移邻舍地界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8 使瞎子走差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19 向寄居的和孤儿寡妇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0 与继母行淫的,必受咒诅!因为掀开他父亲的衣襟。百姓都要:阿们!

21 淫合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2 与异母同父,或异父同母的姊妹行淫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3 与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4 暗中杀人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5 受贿赂害死无辜之人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26 不坚守遵行这律法言语的,必受咒诅!百姓都要:阿们!

   

Bible

 

以赛亚书 44

Studie

   

1 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以色列啊,现在你当

2 造做你,又从你出胎造就你,并要帮助你的耶和华如此: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耶书仑哪,不要害怕

3 因为我要将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乾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後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

4 他们要发生在中,像溪旁的柳树。

5 这个要:我是属耶和华的;那个要以雅各的名自称;又一个要亲:归耶和华的(或译:在耶和华),并自称为以色列

6 耶和华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赎─万军之耶和华如此: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没有真

7 自从我设立古时的民,谁能像我宣告,并且指明,又为自己陈呢?让他将未来的事和必成的事明。

8 你们不要恐惧,也不要害怕。我岂不是从上古就说明指示你们麽?并且你们是我的见证!除我以外,岂有真神麽?诚然没有磐石,我不知道一个!

9 制造雕刻偶像的尽都虚空;他们所喜悦的都无益处;他们的见证无所见,无所知晓,他们便觉羞愧

10 谁制造神像,铸造无益的偶像?

11 看哪,他的同伴都必羞愧工匠也不过是人,任他们聚会,任他们站立,都必惧怕,一同羞愧

12 匠把在火炭中烧热,用锤打器,用他有力的膀锤成;

13 木匠拉线,用笔划出样子,用刨子刨成形状,用圆尺划了模样,仿照的体态,做成形,好房屋中。

14 他砍伐香柏,又取柞(或译:青桐)和橡,在林中选定了一棵。他栽种松,得雨长养。

15 这树,人可用以烧火;他自己取些火,又烧着饼,而且做神像跪拜,做雕刻的偶像向他叩拜。

16 他把一分烧在中,把一分烤饱。自己烤:啊哈,我暖和了,我见了。

17 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这偶像俯伏叩拜,祷告他:求你拯我,因你是我的神。

18 他们不知道,也不思想;因为耶和华闭住他们的眼,不能见,塞住他们的心,不能明白。

19 里也不醒悟,也没有知识,没有聪明,能:我曾拿一分在中烧了,在炭过饼;我也。这剩下的,我岂要作可憎的物吗?我岂可向丕子叩拜呢?

20 他以灰为食,中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我右手中岂不是有虚谎麽?

21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要记念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记你。

22 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消散;我涂抹了你的恶,如薄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

23 哪,应当歌,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的深处啊,应当欢呼;众应当发声歌林和其中所有的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

24 从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赎耶和华如此: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铺开大的。谁与我同在呢?

25 使说假话的兆头失效,使占卜的癫狂,使智慧人退後,使他的知识变为愚拙;

26 使我仆人的语立定,我使者的谋算成就。论到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论到犹大的城邑:必被建造,其中的荒场我也必兴起。

27 对深渊:你乾了罢!我也要使你的江乾涸。

28 论古列: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悦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发命立稳圣殿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