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但以理书 7

Studie

   

1 巴比伦王伯沙撒元年,但以理在床上做梦,见了脑中的异象,就记录这梦,述其中的大意。

2 但以理:我夜里见异象,看见天的四风陡起,刮在大海之上。

3 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形状各有不同:

4 头一个像狮子,有鹰的翅膀;我正观看的时候,兽的翅膀被拔去,兽从地上得立起来,用两脚站立,像人一样,又得了人心。

5 又有一兽如,就是第二兽,旁跨而坐,口齿内衔着根肋骨。有吩咐这兽的起来吞吃多肉。

6 此後我观看,又有一兽如豹,背上有鸟的四个翅膀;这兽有四个头,又得了权柄。

7 其後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第四兽甚是可怕,极其强壮,大有力量,有大铁牙,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脚践踏。这兽与前三兽大不相同,头有十角。

8 我正观看这些角,见其中又长起一个小角;先前的角中有角在这角前,连根被他拔出来。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说夸大的话。

9 我观看,见有宝座设立,上头坐着亘古常在者。他的衣服洁白如雪,头发如纯净的羊毛。宝座乃火焰,其乃烈火。

10 从他面前有火,像河发出;事奉他的有千千,在他面前侍立的有万万;他坐着要行审判,案卷都展开了

11 那时我观看,见那兽因小角夸大话的声音被杀,身体损坏,扔在火中焚烧。

12 其馀的兽,权柄都被夺去,生命却仍存留,直到所定的时候和日期。

13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

14 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他的国必不败坏。

15 至於我─但以理,我的灵在我里面愁烦,我脑中的异象使我惊惶。

16 我就近一位侍立者,问他这一切的真情。他就告诉我,将那事的讲解给我明。

17 这四个大兽就是四王将要在世上兴起。

18 然而,至者的圣民,必要得国享受,直到永永远远。

19 那时我愿知道第四兽的真情,他为何与那三兽的真情大不相同,甚是可怕,有牙铜爪,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脚践踏;

20 头有十角和那另长的一角,在这角前有角被他打落。这角有眼,有夸大话的口,形状强横,过於他的同类。

21 我观看,见这角与圣民争战,胜了他们。

22 直到亘古常在者来给至者的圣民伸冤,圣民得国的时候就到了。

23 那侍立者这样:第四兽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国,与一切国大不相同,必吞吃全地,并且践踏嚼碎。

24 至於那十角,就是从这国中必兴起的十王,後来又兴起一王,与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王。

25 他必向至夸大的话,必折磨至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和律。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二载、半载。

26 然而,审判者必坐着行审判;他的权柄必被夺去,毁坏,灭绝,一直到底。

27 国度、权柄,和天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者的圣民。他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事奉他,顺从他。

28 那事至此完毕。至於我─但以理,心中甚是惊惶,脸色也改变了,却将那事存记在心。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62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25. 记事五:

有一次, 当我沉思主的再来时, 突然出现一道闪电, 猛然击中我的眼睛; 因此我抬头观看, 看哪, 我头上的整个天堂充满明亮的光, 我听见从东方到西方连续不断地颂赞神的声音。 旁边的天人说: “那是由于主的来临而对祂的颂赞。 它出自东西方的天堂。 ”从南或北方的天堂只能听见轻柔的低语。 因为天人能听到所有这些, 所以他先对我说, 对主的这些颂扬和赞美取自圣言。 马上他又说: “现在他们特别用先知但以理所说的这些话颂扬和赞美主”:

你既见铁与泥搀杂, 却不能彼此相合, 正如铁与泥不能相合一样。 但在那些日子里, 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国, 永不败坏, 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 这国必存到永远。 (但以理2:43-44)

此后, 我听见似唱歌的声音, 我朝更远的东方望去, 又看见一道光芒, 比之前那道还要明亮。 我问天人, 那里的颂赞是什么。 他说, 是但以理书中的这些话: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 见有一位像人子的, 驾着天云而来, 得了权柄, 国度, 使各国, 各族的人都事奉他。 他的权柄是永远的, 不能废去, 他的国必不败坏。 (但以理7:13-14)

除此之外, 他们用启示录中的这些话颂赞主:

愿荣耀, 权能归给耶稣基督; 看哪, 祂驾云降临。 祂是阿拉法, 祂是俄梅戛, 祂是初, 是终, 是首先的, 是末后的, 昔在, 今在, 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我约翰从七个灯台中间出来的人子那里听到这一切。 (启示录1:5-13; 22:8, 13; 以及马太24:30, 32)

我又向东方天堂望去, 光从右侧发出, 光照一直扩散到南方苍穹, 我听见甜美的声音, 就问天人, 他们对主的颂赞是什么, 他说它就是启示录中的这些话:

我看见一个新天新地。 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 预备好了, 就如新妇妆饰整齐, 等候丈夫。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天堂出来说: “看哪! 神的帐幕在人间。 他要与人同住。 有一位天人对我说: “你到这里来, 我要将新妇, 就是羔羊的妻, 指给你看。 ”我被圣灵感动, 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 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启示录21:1-2, 3, 9-10)

我耶稣是明亮的晨星; 圣灵和新妇都说: “来! ”祂说: “我必快来! ”阿们! 主耶稣啊, 我愿你来! (启示录22:16-17, 20)

此后, 我又听见更多的声音, 我听见从东方天堂到西方天堂, 以及从南方到北方, 全是一片颂赞声。 我问天人: “现在这颂赞是什么? ”他说: “是先知的话”:

凡有血气的, 必都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赎主。 (以赛亚书49:26)

耶和华以色列的君, 以色列的救赎主,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后的, 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 (以赛亚书44:6)

到那日, 人必说: “看哪, 这是我们的神, 我们素来等候他, 他必拯救我们。 这是耶和华, 我们素来等候他。 ” (以赛亚25:9)

在旷野, 有人声喊着说: “当预备耶和华的路”。 看哪, 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 他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 (以赛亚书40:3, 5, 10-11)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 有一子赐给我们; 他名称为“奇妙策士”, “全能的神”, “永在的父”, “和平的君”! (以赛亚9:6)

看哪, 日子将到, 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苗裔; 他必掌王权, 这是祂的名, 耶和华我们的义。 (耶利米23:5-6; 33:15-16)

万军之耶和华是他的名; 救赎你的是以色列的圣者, 他必称为全地之神。 (以赛亚书54:5)

那日耶和华必作全地的王, 耶和华必为独一无二的, 他的名也是独一无二的。 (撒迦利亚书14:9)

听到并理解这一切后, 我的心欢呼雀跃, 我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然后从属灵的状态回到肉体的状态, 将我耳闻目睹的这些事记录下来。

第11章 归算

第1节 当今教会之信 (它被认为是称义的唯一要求) 和归算为一体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