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阿摩司书 4

Studie

   

1 你们住撒玛利亚如巴珊母的啊,当我的─你们欺负贫寒的,压碎穷乏的,对家:拿酒来,我们罢!

2 耶和华指着自己的圣洁起誓说:日子快到,人必用钩子将你们钩去,用鱼钩将你们馀剩的钩去。

3 你们各人必从破口直往前行,投入哈门。这是耶和华的。

4 以色列人哪,任你们往伯特利去犯罪,到吉甲加增罪过;每日早晨献上你们的祭物,每日奉上你们的十分之一

5 任你们献有的感谢祭,把甘心祭宣传报告给众人,因为是你们所喜的。这是耶和华的。

6 我使你们在一切城中牙齿乾净,在你们各处粮食缺乏,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7 在收割的前,我使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在这城,不降在那城;这块地有,那块地无;无的就枯乾了。

8 这样,两城的人凑到城去找,却不足;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9 我以旱风、霉烂攻击你们,你们园中许多菜蔬、葡萄树、无花果树橄榄树都被剪虫所;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10 我降瘟疫在你们中间,像在埃及一样;用刀杀戮你们的少年人,使你们的马匹被掳掠,中尸首的臭气扑鼻;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11 倾覆你们中间的城邑,如同我从前倾覆所多玛、蛾摩拉一样,使你们好像从火中抽出来的一根柴;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12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这样行,你当预备迎见你的

13 那创、造、将心意指示人、使晨光变为幽暗、脚踏在处的,他的名是耶和华─万军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19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198. “有七只母牛上来” 表属世层的真理. 这从 “母牛” 的含义清楚可知, “母牛” 是指属世层的真理, 如下文所述. 之所以有 “七只”, 是因为 “七” 表示神圣之物 (参看395, 433, 716节), 因此, 加上这个数字有助于让人想到主题的神圣性 (参看881节). 此外, 这里所论述的主题是神圣, 因为它涉及属世层通过与属灵层的属天层结合而进一步再生. “母牛” 或 “小母牛” 表示属世层的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可以看出来: “公牛” 或 “小公牛” 表示属世层的良善 (2180, 2566, 2781, 2830节). 因为在圣言中, 凡雄性表示良善的地方, 雌性就表示真理; 另一方面, 凡雄性表示真理的地方, 雌性就表示良善. 正因如此, “母牛” 表示属世层的真理, 因为 “公牛” 表示属世层的良善.

凡圣言中提及的所有动物, 无一例外地表示情感, 邪恶而无用的动物表示邪恶的情感, 温顺而有用的动物表示良善的情感 (参看45, 46, 142, 143, 246, 714, 715, 719, 776, 1823, 2179, 2180, 3218, 3519节). 它们具有这种含义的原因在于出现在灵人界的代表, 因为每当天堂里的人谈论情感时, 灵人界就会出现对应于这类情感的动物. 我经常蒙允许看到这一切幕, 有时对这种现象的起源感到困惑; 不过, 我也被引导发觉, 动物的生命无非是情感, 因为它们出于缺乏理性的本能而遵循自己与生俱来的情感, 在这些情感的引导下实现自己的特定功用. 除了地上所见到的动物表现出的那种肉体形式外, 再没有其它肉体形式适合这些缺乏理性的情感了. 正因如此, 当天上只讨论情感时, 这些情感在灵人界所取的最终形式表面上看, 与这类动物的肉体形式是一样的; 因为这些情感无法披上任何其它形式, 只能披上诸如与它们相对应的那类形式. 我也见过奇怪的动物, 它们在自然界的任何地方都没有出现过. 它们是未知情感和混杂情感所取的形式.

这就是在圣言中 “动物” 表示情感的原因; 至于表示哪种观念, 这只能从内义看出来. “公牛” 表示属世层的良善, 这可见于前面所引用的经文; “母牛” 表示属世层的真理, 这从提及它们的经文 (如以赛亚书 11:7; 何西阿书 4:16; 阿摩司书 4:1), 以及用来洁净以色列人的除污秽的水可以看出来, 因为除污秽的水要在营外从烧成灰的红母牛那里提供, 再掺上香柏木, 牛膝草和朱红色线 (民数记 19:2-11). 当这个过程的含义藉着内义被揭开时, 可以看出 “红母牛” 表示属世层里面的不洁真理, 它通过 “烧” 并藉着诸如 “香柏木”, “牛膝草” 和 “朱红色线” 所表示的那类事物变得洁净. 通过这个过程所提供的 “水” 代表洁净的方法.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Wind

  

Because a nearer and stronger divine influx through the heavens disperses truths among the wicked, 'wind' signifies this dispersion of truth and the resulting conjunction with hell, and eventually, destruction. 'Wind,' as in Jeremiah 22:22, signifies the emptiness and vacancy of doctrine.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