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下 16

Studie

   

1 大卫刚过山顶,见米非波设的仆人洗巴拉着备好了的两匹上驮着二面饼,一葡萄饼,一夏天的果饼,一皮袋酒来迎接他。

2 王问洗巴:你带这些来是甚麽意思呢?洗巴是给王的家眷的;面饼和夏天的果饼是给少年人的;酒是给在旷野疲乏人的。

3 王问:你人的儿子在哪里呢?洗巴回答王:他仍在耶路撒冷,因他以色列人今日必将我父的国归还我。

4 王对洗巴:凡属米非波设的都归你了。洗巴:我叩拜我我王,愿我在你眼前蒙恩。

5 大卫王到了巴户琳,见有一个,是扫罗族基拉的儿子,名叫示每。他一面走一面咒骂,

6 又拿石头大卫王和王的臣仆;众民和勇士都在王的左右。

7 示每咒骂:你这流血的坏哪,去罢去罢!

8 你流扫罗全家的血,接续他作王;耶和华把这罪归在你身上,将这国交儿子押沙龙。现在你自取其祸,因为你是流血的

9 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对王:这岂可咒骂我我王呢?求你容我过去,割下他的来。

10 :洗鲁雅的儿子,我与你们有何关涉呢?他咒骂是因耶和华吩咐他:你要咒骂大卫。如此,谁敢你为甚麽这样行呢?

11 大卫又对亚比筛和众臣仆:我亲生的儿子尚且寻索我的性命,何况这便雅悯人呢?由他咒骂罢!因为这是耶和华吩咐他的。

12 或者耶和华见我遭难,为我今日被这人咒骂,就施恩与我。

13 於是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往前行走。示每在大卫对面坡,一面行走一面咒骂,又拿石头砍他,拿土扬他。

14 王和跟随他的众人疲疲乏乏地到了一个地方,就在那里歇息歇息。

15 押沙龙和以色列耶路撒冷;亚希多弗也与他同

16 大卫的朋友亚基人户筛去见押沙龙,对他:愿王万岁!愿王万岁!

17 押沙龙问户筛:这是你恩待朋友麽?为甚麽不与你的朋友同去呢?

18 户筛对押沙龙:不然,耶和华和这民,并以色列所拣选的,我必归顺他,与他同住。

19 再者,我当服事谁呢?岂不是前王的儿子麽?我怎样服事你父亲,也必照样服事你。

20 押沙龙对亚希多弗:你们出个主意,我们怎样行才好?

21 亚希多弗对押沙龙:你父所留下看守宫殿的妃嫔,你可以与他们亲近。以色列众人见你父亲憎恶你,凡归顺你人的就更坚强。

22 於是人为押沙龙在宫殿的平顶上支搭帐棚;押沙龙在以色列众人眼前,与他父的妃嫔亲近。

23 那时亚希多弗所出的主意好像一样;他昔日给大卫,今日给押沙龙所出的主意,都是这样。

   

Bible

 

彼得前书 2

Studie

   

1 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或译:阴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2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

3 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4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神所拣选、所宝贵的。

5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

6 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7 所以,他在你们信的人就为宝贵,在那不信的人有话说:匠人所弃的石头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

8 又说:作了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磐石。他们既不顺从,就在道理上绊跌(或译:他们绊跌都因不顺从道理);他们这样绊跌也是预定的。

9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作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11 亲爱的弟兄阿,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12 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或作:眷顾)的日子归荣耀给神。

13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14 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

15 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

16 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或译:阴毒),总要作神的仆人。

17 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

18 你们作仆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那善良温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顺服。

19 倘若人为叫良心对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这是可喜爱的。

20 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有甚麽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

21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

22 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

23 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

24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25 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