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记上 8

Studie

   

1 撒母耳年纪老迈,就立他儿子作以色列的士师。

2 长子名叫约珥,次子名叫亚比亚;他们在别是巴作士师。

3 他儿子不行他的道,贪图财利,收受贿赂,屈枉正直。

4 以色列的长老都聚集,拉玛见撒母耳,

5 对他:你年纪老迈了,你儿子不行你的道。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像列国一样。

6 撒母耳不喜悦他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他就祷告耶和华

7 耶和华对撒母耳:百姓向你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

8 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事奉别。现在他们向你所行的,是照他们素来所行的。

9 故此你要依从他们的话,只是当警戒他们,告诉他们将来那王怎样管辖他们。

10 撒母耳将耶和华的都传给求他立王的百姓,

11 管辖你们的王必这样行:他必派你们的儿子为他赶车、跟马,奔走在车前;

12 又派他们作夫长、五十夫长,为他耕种田地,收割庄稼,打造军器和车上的器械;

13 必取你们的女儿为他制造香膏,做饭饼;

14 也必取你们最好的田地、葡萄园橄榄园赐他的臣仆。

15 你们的粮食和葡萄园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他的太监和臣仆;

16 又必取你们的仆人婢女,健壮的少年人和你们的,供他的差役。

17 你们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你们也必作他的仆人

18 那时你们必因所选的王哀求耶和华耶和华却不应允你们。

19 百姓竟不肯撒母耳的话,:不然!我们定要一个王治理我们

20 使我们像列国一样,有王治理我们,统领我们,为我们争战。

21 撒母耳见百姓这一切,就将这陈明在耶和华面前。

22 耶和华对撒母耳:你只管依从他们的话,为他们立王。撒母耳对以色列人:你们各归各城去罢!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77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770.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 表那时真理之良善将与他们同在. 这从 “祭司的国度” 的含义清楚可知, “祭司的国度” 在此是指属灵良善, 即真理之良善, 也就是属灵教会成员通过真理被引入的良善. “祭司的国度” 表示这良善, 因为这些话是指着雅各家和以色列人说的, 而他们代表属灵教会, 无论外在的还是内在的; 雅各家代表外在教会, 以色列人代表内在教会 (8762节). 此外, “国度” 表示真理 (1672, 2547, 4691节), “祭司” 表示良善; 因为祭司所代表的主的祭司职分表示神性良善; 王所代表的主的王权表示神性真理 (1728, 2015末尾, 3670, 6148节).

雅各后代当中的代表性教会一开始有一个审判官所统治的国度, 后来成了祭司所统治的国度, 最后成了君王所统治的国度. 审判官统治的国度代表从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 而祭司 (他们也是审判官) 统治的国度代表发出神性真理的神性良善; 君王统治的国度则代表没有神性良善的神性真理. 但当君王的职分也有某些祭司的职能附属于它时, 君王也代表含有良善的神性真理, 只是这良善和属于与君王的职分相联的祭司职分的一样多.

这一切都在犹太教会设立, 是为了让它们可以代表天堂的状态. 因为天堂有两个国度, 其中一个被称为属天国度, 另一个被称为属灵国度. 属天国度就是那被称为主的祭司职分的, 而属灵国度则是那被称为主的王权的. 在属灵国度, 神性真理占统治地位, 而在属天国度, 神性良善占统治地位. 由于当人们寻求一位王时, 属天国度的代表就开始灭亡, 所以为确保有某种事物可以继续代表主在天上的国度, 犹大支派或说犹太人便从以色列人那里被分离出来, 犹大国, 或说犹太王国便代表主的属天国度, 而以色列的王国则代表祂的属灵国度.

知道这些事的人就能知道为什么雅各后代当中的政府形式相继发生变化, 也能知道为什么当百姓请求立一个王时, 耶和华通过撒母耳对他们说, 他们如此行是厌弃耶和华, 不要祂作他们的王 (撒母耳记上 8:7), 又为什么后来他们被告知王的权力 (撒母耳记上 8:11等等), 以此来描述没有良善的神性真理. 知道上述这些事的人还能知道为什么某些祭司职能被赋予大卫, 又为什么所罗门的时代过后, 这个王国被分成两个, 即分成犹大国或犹太国和以色列国. 关于天上的这两个国度, 可参看前文 (3635, 3883-3896, 4112, 4113, 413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