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14

Studie

   

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4 那日,他的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上。這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的谷。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5 你們要從我的谷中逃跑,因為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

6 那日,必沒有,三必退縮。

7 那日,必是耶和華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明。

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流,一半往西流;冬夏都是如此。

9 耶和華必作全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無二的。

10 ,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方的臨,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位,就是從便雅憫第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11 人必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兩站立的時候,必消沒,眼在眶中乾癟,吞在中潰爛。

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彼此揪住,舉攻擊。

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衣服,必被收聚。

15 那臨到馬匹、騾駱駝,和中一切牲畜的災殃是與那災殃一般。

16 所有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7 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上。

18 埃及族若不上,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19 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

20 當那日,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21 耶路撒冷猶大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凡獻祭的都必取這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1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135. “傍晚之间要献那一只羔羊” 表在外在人中光和爱的状态下对邪恶的一种类似移走. 这从 “献一只羔羊” 或将它分别为圣和 “傍晚之间” 的含义清楚可知: “献一只羔羊” 或将它分别为圣是指通过来自主的纯真之良善从邪恶中移走, 如刚才所述 (参看10134节); “傍晚之间” 是指在外在人中光和爱的状态下. 在圣言中, “傍晚或晚上” 表示当信之真理处于模糊之中, 爱之良善处于某种寒冷之中时, 内层事物的一种状态; 因为天使会经历爱和光的不同状态, 就像世上一天当中的不同时辰, 即早晨, 正午, 晚上, 夜间或早晨之前黎明, 又一个早晨, 彼此轮转一样. 当天使处于一种爱的状态时, 对他们来说, 这就是早晨, 主向他们显为一轮初升的太阳; 当他们处于一种光的状态时, 对他们来说, 这就是正午; 但当他们处于一种模糊的光之状态时, 对他们来说, 这就是晚上; 之后当他们处于一种模糊或某种寒冷的爱之状态时, 对他们来说, 这就是夜间, 确切地说, 是早晨之前的黎明.

天使所经历的这些状态不断接踵而来, 他们通过这些状态不断得以完善. 但这些变化并非起因于那里的太阳, 起因于这太阳的升起和落下, 而是起因于天使自己的内层状态; 因为他们和世人一样时而渴望转向他们的内在, 时而渴望转向他们的外在. 当他们转向内在时, 就会经历一种爱和随之而来的清晰的光之状态, 当他们转向外在时, 则会经历一种光和随之而来的模糊的光之状态; 因为外在相对于内在就是这样. 这就是天使所经历的状态变化的起源. 他们之所以具有这样的状态和这样的变化, 是因为天堂的太阳, 也就是那个世界的主, 是神性之爱本身. 因此, 它所发出的热是爱之良善, 它所发出的光是信之真理. 因为从这太阳发出的一切事物都是活的, 具有生命, 不像世界的太阳所发出的一切, 都是死.

由此可见天堂之热是什么, 天堂之光又是什么; 以及为何在圣言中, “热”, “火焰” 和 “火” 表示爱之良善, “光” 及其 “光辉” 表示信之真理, “太阳或日头” 表示神性之爱方面的主自己. 在天堂, 主是一轮太阳 (参看3636, 3643, 4321末尾, 5097, 7078, 7083, 7171, 7173, 8812节); 它所发出的热是爱之良善 (参看3338, 3339, 3636, 3693, 4018, 5115, 6032, 6314节); 这太阳所发出的光是神性真理, 是信, 聪明和智慧的源头 (参看9548, 9684节提到的地方). 由此清楚可知 “早晨” 表示什么, “晚上” 表示什么.

不过, 要知道, 在本节经文中, “早晨” 也意味着正午, “晚上” 也意味着清晨的黎明; 因为当圣言提到 “早晨和晚上” 时 , 所指的是一整天, 因此 “早晨” 包括正午, “晚上” 包括夜间或黎明. 这解释了为何本节经文中的 “早晨” 表示一种清晰的爱和光之状态, 也就是在内在人中; 而 “晚上” 表示一种模糊的光和爱之状态, 也就是在外在人中.

“傍晚之间” 不是指一天的晚上和第二天的晚上之间的时间段, 而是指晚上和早晨之间的时间, 因而是指整个晚上或黎明,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羔羊燔祭不仅在晚上, 还在早晨常常献上. 由此明显可知, 其它地方的 “傍晚之间” 所表相同, 如经上说他们要在傍晚之间守逾越节 (出埃及记 12:6; 民数记 9:5, 11), 这在别处也以这些话得到解释:

晚上日落的时候, 乃是你出埃及的定期, 献逾越节的祭. 当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把肉烤了吃, 早晨就返回你的帐棚去. (申命记 16:6, 7)

“晚上” 一般表示一种模糊的光之状态,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耶利米书:

起来吧! 我们可以趁午时上去. 我们有祸了, 日已渐斜, 晚影拖长了. 起来吧! 我们夜间上去毁坏宫殿. (耶利米书 6:4, 5)

此处 “晚上” 和 “夜间” 表示教会的末期, 这时一切信和爱都被摧毁了. 撒迦利亚书:

必有一日是耶和华所知道的, 到了晚上的时候才有光明. 那日, 必有活水从耶路撒冷出来. 耶和华必作全地的王. (撒迦利亚书 14:7-9)

这论及主的降临; 教会的结束就是 “晚上的时候”; “光明” 是指主的神性真理. 类似例子出现在但以理书:

圣者对我说, 要到晚上和早晨, 二千三百次. (但以理书 8:13, 1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