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亞書 14

Studie

   

1 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你的財物必被搶掠,在你中間分散。

2 因為我必聚集萬國與耶路撒冷爭戰,城必被攻取,房屋被搶奪,婦女被玷污,城中的民一半被擄去;剩下的民仍在城中,不致剪除。

3 那時,耶和華必出去與那些國爭戰,好像從前爭戰一樣。

4 那日,他的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上。這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的谷。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5 你們要從我的谷中逃跑,因為谷必延到亞薩。你們逃跑,必如猶大王烏西雅年間的人逃避大地震一樣。耶和華─我的必降臨,有一切聖者同

6 那日,必沒有,三必退縮。

7 那日,必是耶和華知道的,不是白晝,也不是黑夜,到了晚上才有明。

8 那日,必有活水從耶路撒冷出來,一半往東流,一半往西流;冬夏都是如此。

9 耶和華必作全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無二的,他的名也是獨無二的。

10 ,從迦巴直到耶路撒冷方的臨,要變為亞拉巴。耶路撒冷必仍居位,就是從便雅憫第一之處,又到角門,並從哈楠業樓,直到王的酒醡。

11 人必在其中,不再有咒詛。耶路撒冷人必安然居住

12 耶和華用災殃攻擊那與耶路撒冷爭戰的列國人,必是這樣:他們兩站立的時候,必消沒,眼在眶中乾癟,吞在中潰爛。

13 那日,耶和華必使他們大大擾亂。他們各彼此揪住,舉攻擊。

14 猶大也必在耶路撒冷爭戰。那時四圍各國的財物,就是許多衣服,必被收聚。

15 那臨到馬匹、騾駱駝,和中一切牲畜的災殃是與那災殃一般。

16 所有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

17 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上。

18 埃及族若不上,雨也不降在他們的地上;凡不上住棚節的列國人,耶和華也必用這災攻擊他們。

19 這就是埃及的刑罰和那不上來守住棚節之列國的刑罰。

20 當那日,的鈴鐺上必有歸耶和華的這句話。耶和華殿內的必如祭壇前的碗一樣。

21 耶路撒冷猶大都必歸萬軍之耶和華。凡獻祭的都必取這肉在其中。當那日,在萬軍之耶和華的殿中必不再有迦南人。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8.“眼目如同火焰”表神性之爱的神性智慧. 在圣言中, “眼目”表认知. 因此, 眼的视力表聪明; 当论及主时, 自然就表示神性智慧. “火焰”表属灵之爱, 也就是仁; 当论及主时, 也就表示神性之爱. 所以“主的眼目如同火焰”也就表示神性之爱的神性智慧.

“眼目”之所以表示认知, 是因为这二者有对应关系. 认知通过属灵之光看见, 正如眼睛通过属世之光看见, 故“看见”论及这二者. 在圣言中, “眼”表示认知,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你要将有眼而瞎, 有耳而聋的民都带出来. (以赛亚书 43:8)

到那日, 聋子必听见这书上的话; 瞎子的眼必从幽暗晦冥中得以看见. (以赛亚书 29:18)

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 聋子的耳必开通. (以赛亚书 35:5)

我使作外邦人的光, 开瞎子的眼. (以赛亚书 42:6-7)

这话是说主, 祂来临时, 会开启那些对真理无知之人的认知.

这就是“开眼”的意思,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进一步明显可知:

要使这百姓心蒙脂油, 耳朵发沉, 恐怕他们用眼看见. (以赛亚书 6:9-10; 约翰福音 12:40)

耶和华将沉睡的灵浇灌你们, 封闭你们的眼; 蒙盖先知, 你们的头, 先见. (以赛亚书 29:10; 30:10)

闭眼不看邪恶的. (以赛亚书 33:15)

愚蠢的人啊, 你听这话, 有眼睛却看不见. (以西结书 12:2)

丢弃羊群的牧人有祸了. 刀剑必临到他的右眼上, 他的右眼也必昏暗失明. (撒迦利亚书 11:17)

耶和华用灾殃攻击那与耶路撒冷争战的所有人民; 他们的眼在眶中干瘪. (撒迦利亚书 14:12)

我必以惊惶击打一切马匹, 使万民一切的马匹瞎眼. (撒迦利亚书 12:4)

“马”在灵义上是指对圣言的理解(298节).

“耶和华我的神啊, 求你开启我的眼目, 免得我沉睡至死. (诗篇 13:3)

谁都能看出, 在这些经文中, “眼目”表示认知. 由此明显可知在以下经文中, 主所说的“眼睛”是什么意思: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 你的眼睛若康健, 全身就都光明; 你的眼睛若昏花, 全身就都黑暗. 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 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马太福音 6:22-23; 路加福音 11:34)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 就把它剜出来丢掉; 你只有一只眼进入永生, 强如有两只眼被丢在火烧的地狱(希腊文∶欣嫩子谷). (马太福音 5:29; 18:9)

在以上经文中, “眼睛”不是指肉眼, 而是指对真理的理解. 由于“眼睛”表示对真理的理解, 故以色列人的律例中有这样一条:

亚伦的种中凡瞎眼的, 或眼睛有毛病的, 都不可近前来献祭; 也不可在圣所中. (利未记 21:18, 20)

瞎眼的不可献为祭. (利未记 22:22; 玛拉基书 1:8)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当论及人时, “眼”是什么意思; 由此可推知, 当论及主时, “眼”表祂的神性智慧, 以及祂的全知和天命. 如以下经文:

耶和华啊, 求你睁眼而看. (以赛亚书 37:17)

我必注目善待他们, 我也要建立他们. (耶利米书 24:6)

看哪, 耶和华定睛在他们身上. (诗篇 33:18)

耶和华在圣殿里, 祂的眼目观看, 祂的眼皮察验世人. (诗篇 11:4)

由于“基路伯”表示主的守护和眷顾, 免得圣言的灵义受到损害, 故经上描述四活物(即基路伯) 说:

它们前后都长满了眼睛, 它们的翅膀同样都满了眼睛. (启示录 4:6, 8)

基路伯所行走的轮子周围都满了眼睛. (以西结书 10:12)

“火焰”表主的神性之爱, 这一点可见于下文论及“火焰”与“火”之处. 由于经上说主的“眼目如同火焰”, 故所表示的是神性之爱的神性智慧. 主里面有神性智慧的神性之爱和神性之爱的神性智慧, 因而有一个二者的相互结合. 这是一个奥秘, 此奥秘在《圣爱与圣智》(34-39节等) 一书已揭开.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