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13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你打發去窺探我所賜以色列人迦南,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都要作首領的。

3 摩西就照耶和華的吩咐,從巴蘭的曠野打發他們去;他們都是以色列人的族長。

4 他們的名字:屬流便支派的有撒刻的兒子沙母亞。

5 西緬支派的有何利的兒子的沙法。

6 猶大支派的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

7 屬以薩迦支派的有約色的兒子以迦。

8 以法蓮支派的有嫩的兒子何西阿

9 屬便雅憫支派的有拉孚的兒子帕提。

10 屬西布倫支派的有梭底的兒子迦疊。

11 約瑟的子孫屬瑪拿西支派的有穌西的兒子迦底。

12 屬但支派的有基瑪利的兒子亞米利。

13 屬亞設支派的有米迦勒的兒子西帖。

14 屬拿弗他利支派的有縛西的兒子拿比。

15 屬迦得支派的有瑪基的兒子臼利。

16 這就是摩西所打發窺探那之人的名字摩西就稱嫩的兒子何西阿為約書亞。

17 摩西打發他們去窺探迦南:你們從去,

18 如何,其中所的民是強是弱,是多是少,

19 是歹,所之處是盤是堅城。

20 又看那土是肥美是瘠薄,其中有樹木沒有。你們要放開膽量,把那的果子帶些來。那時正是葡萄初熟的時候。

21 他們上去窺探那,從尋的曠野到利合,直到哈馬口。

22 他們從地上去,到了希伯崙;在那裡有亞衲族人亞希幔、示篩、撻買。原希伯崙城被建造埃及的鎖安城早年。

23 他們到了以實各谷,從那裡砍了葡萄樹的枝,上頭有掛葡萄,兩個人用杠抬著,又帶了些石榴無花果

24 因為以色列人從那裡砍來的那掛葡萄,所以那地方做以實各谷。

25 過了四十,他們窺探那回來

26 到了巴蘭曠野的加低斯,見摩西亞倫,並以色列的全會眾,回報摩西亞倫,並全會眾,又把那的果子給他們

27 又告訴摩西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果然是流奶與蜜之;這就是那的果子。

28 然而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並且我們在那裡見了亞衲族的人。

29 亞瑪力人;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迦邊並約但河旁。

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

31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32 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是吞居民,我們在那裡所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33 我們在那裡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我們也是如此。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8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81. “伟人” 是指那些由于认定自己高尚优越而无视一切神圣和真实之物的人, 这一点从上下文清楚可知, 也就是说, 他们将信的教义事项浸没于自己的恶欲, 即 “神的众子和人的众女交合生子” 所示之义. 有关自我及其幻想的信念也随着所进入的事物增多而日益增长, 直到最后这信念再也抹不掉. 当信的教义事项也增添时, 彻底信服的设想致使他们无视一切神圣与真实之物, 他们成了伟人. 如前所述, 生活在大洪水前的这个种族就是如此, 所有灵人都会被他们极其可怕的幻想窒息而死, 这幻想从他们那里发出来, 就象一个有毒, 憋闷的气场. 众灵人会被他们窒息而死, 以至于不知如何思考, 结果感觉半死不活. 若非主通过降世使灵界摆脱这恶毒种族的束缚, 没人能存在于灵界, 主藉由灵人所统管的人类也将灭亡. 这些人现被关押在地狱中好象被雾笼罩的坚硬岩石下面, 在左脚的脚跟下方, 他们也从未试图逃跑出来. 灵界由此摆脱了这帮极其危险的团伙. 对于该团伙, 以及从它发出的最恶毒的气场, 蒙主慈悲, 容后再述. 这些就是被称为伟人的人, 他们无视一切神圣与真实之物.

圣言中进一步提到了他们, 尽管他们的后代被叫做亚纳人和利乏音人. 他们被叫做亚纳人的事实在摩西书中清晰可见:

迦南地的探子说, 我们在那里看见伟人, 亚衲人的众子, 就是伟人的后代; 我们看自己好像是蚱蜢; 在他们看来, 我们也是这样. (民数记 13:33)

他们被叫做利乏音人的事实可再次从摩西书中清楚看出:

先前, 有以米人住在摩押陆地, 民数众多, 身体高大, 像亚衲人一样. 这利乏音人也算为亚衲人, 摩押人称他们为以米人. (申命记 2:10, 11)

这里没有再提及伟人, 但利乏音人就是. 在先知书中, 对他们的描述符合前面有关他们的介绍, 如以赛亚书:

你下到阴间, 阴间就因你震动, 来迎接你. 又因你惊动利乏音人. (以赛亚书 14:9)

这是指这类人所在的地狱. 以赛亚书:

他们死了, 必不能再活; 利乏音人必不能再起. 因为你巡视他们, 毁灭他们, 抹除他们全部记忆. (以赛亚 26:14)

这也是指他们的地狱所在, 他们由此永不再兴起. 以赛亚书:

你的死人要复活, 我的尸首要再度兴起. 睡在尘埃的啊, 要醒起歌唱! 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 但你要漂流在利乏音人的陆地上. (以赛亚 26:19)

“利乏音人的陆地” 就是上面所说的地狱. 诗篇:

你岂要行奇事给死人看吗? 难道利乏音人还能起来称赞你吗? (诗篇 88:10)

这同样是指利乏音人的地狱, 他们无法兴起, 用其信念的可怕毒药骚扰灵界气场. 但主已命定, 人类必不再充满这类可怖的幻想和信念. 大洪水前的人就具有这种秉性和天赋, 致使他们沉浸其中, 至于原因, 如今仍不为人知, 对此, 蒙主慈悲, 容后再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