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書 7

Studie

   

1 我想醫治以色列的時候,以法蓮的罪孽和撒瑪利亞罪惡就顯露出。他們行事虛謊,內有賊人入室偷竊,外有強盜成群騷擾。

2 他們心裡並不思想我記念他們的一切惡;他們所行的現在纏繞他們,都在我面前。

3 他們行惡使君王歡喜,說謊使首領喜樂。

4 他們都是行淫的,像火爐被餅的燒熱,從摶麵到發麵的時候,暫不使火著旺。

5 在我們王宴樂的日子,首領因酒的烈性成病;王與褻慢人拉

6 首領埋伏的時候,中熱如爐,就如餅的整夜睡臥,到了早晨氣炎炎。

7 眾民也熱如火爐,燒滅他們的官長。他們的君都仆倒而死;他們中間無一人求告我。

8 以法蓮與列邦人攙雜;以法蓮是沒有翻過的餅。

9 外邦人吞他勞力得來的,他卻不知道;頭髮斑白,他也不覺得。

10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也不尋求他。

11 以法蓮好像鴿子愚蠢無知;他們求告埃及,投奔亞述。

12 他們去的時候,我必將我的撒在他們身上;我要打他們,如同空中的。我必按他們會眾所見的懲罰他們。

13 他們因離棄我,必定有禍;因違背我,必被毀滅。我雖要贖他們,他們卻向我謊。

14 他們並不誠哀求我,乃在上呼號;他們為求五穀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

15 我雖教導他們,堅固他們的膀,他們竟圖謀抗拒我。

16 他們歸向,卻不歸向至上者;他們如同翻背的。他們的首領必因舌頭的狂傲倒在刀下;這在埃及必作人的譏笑。

   

Komentář

 

Arms

  

In Numbers 31:5, Numbers 32:17, this signifies prepared to accept knowledges of truth. (Apocalypse Explained 430[11])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2162; Daniel 10:6)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36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365. “因为我是耶和华, 你的医治者” 表唯独主保护他们免受邪恶伤害. 这从 “医治” 的含义清楚可知, “医治” 是指治愈邪恶, 也指保护免受邪恶伤害; 因为当 “疾病” 表示邪恶时, “医治” 表示治愈人们的邪恶, 并保护他们免受邪恶伤害, 这在圣言中也多次出现, 如在摩西五经:

我使人死, 我使人活; 我击伤, 我也医治. (申命记 32:39)

耶利米书:

耶和华啊, 求你医治我, 我便痊愈; 拯救我, 我便得救. (耶利米书 17:14)

又:

我必使你康复, 医治你的伤痕. (耶利米书 30:17)

诗篇:

他在病中, 你必翻转他整个床. 我曾说, 耶和华啊, 求你怜恤我, 医治我的灵魂, 因为我得罪了你. (诗篇 41:3, 4)

除了这些经文外, 还有许多其它经文 (如以赛亚书 6:10; 53:5; 57:18, 19; 耶利米书 3:22; 17:14; 何西阿书 6:1; 7:1; 11:3; 14:4; 撒迦利亚书 11:16; 诗篇 30:2等等). 由于 “医治” 具有这种含义, 所以主也自称 “医生”:

康健的人不需要医生, 有病的人才需要. 我来, 本不是叫义人, 乃是叫罪人悔改. (马太福音 9:12, 13; 马可福音 2:17; 路加福音 5:31, 32)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