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6

Studie

   

1 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

2 夜間,在異象中對以色列雅各雅各!他:我在這裡。

3 :我是,就是你父親。你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族。

4 我要和你同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原文作將按在你的眼睛上)。

5 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兒子們使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坐在法老雅各送來的車上。

6 他們又帶著迦南所得的牲畜、貨財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

7 雅各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並他的子子孫孫,一同帶到埃及

8 埃及以色列人名字記在下面。雅各和他的兒孫:雅各長子是流便。

9 流便的兒子是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10 西緬兒子是耶母利、雅憫、阿轄、雅斤、瑣轄,還有迦南女子所生的掃羅

11 利未的兒子是革順、哥轄、米拉利。

12 猶大的兒子是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謝拉;惟有珥與俄南迦南。法勒斯的兒子是希斯倫、哈母勒。

13 以薩迦的兒子是陀拉、普瓦、約伯、伸崙。

14 西布倫的兒子是西烈、以倫、雅利。

15 這是利亞在巴旦亞蘭給雅各所生的兒子,還在女兒底拿。兒孫共三十三人。

16 迦得的兒子是洗非芸、哈基、書尼、以斯本、以利、亞羅底、亞列利。

17 亞設的兒子是音拿、亦施瓦、亦施韋、比利亞,還有他們的妹子西拉。比利亞的兒子是希別、瑪結。

18 這是拉班給他女兒利亞的婢女悉帕從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十六人。

19 雅各之妻拉結的兒子是約瑟和便雅憫。

20 約瑟在埃及生了瑪拿西以法蓮,就是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兒亞西納給約瑟生的。

21 便雅憫的兒子是比拉、比結、亞實別、基拉、乃幔、以希、羅實、母平、戶平、亞勒。

22 這是拉結給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十四人。

23 但的兒子是戶伸。

24 拿弗他利的兒子是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這是拉班給他女兒拉結的婢女辟拉從雅各所生的兒孫,共有人。

26 那與雅各同到埃及的,除了他兒婦之外,凡從他所生的,共有六十六人。

27 還有約瑟在埃及所生的兩個兒子。雅各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28 雅各打發猶大先去見約瑟,請派人引歌珊去;於是他們歌珊

29 約瑟套車往歌珊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及至見了面,就伏在父親的頸項,哭了許久。

30 以色列對約瑟:我既得見你的面,知道你還在,就是我也甘心。

31 約瑟對他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我要上去告訴法老,對他:我的弟兄和我父的全家從前在迦南,現今都到我這裡來了

32 他們本是牧的人,以養牲畜為業;他們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帶來了。

33 法老召你們的時候,問你們:你們以何事為業?

34 你們要:你的僕人,從幼年直到如今,都以養牲畜為業,連我們的祖宗也都以此為業。這樣,你們可以歌珊,因為凡牧的都被埃及人所厭惡。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99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994. 创世记 46

1. 以色列带着他一切所有的, 起程来到别是巴, 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

2. 神在夜间的异象中对以色列说话, 祂说, 雅各!雅各!雅各说, 我在这里。

3. 神说, 我是神, 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不要怕下埃及去, 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

4. 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 也必定使你上来, 约瑟必将手按在你的眼睛上。

5. 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身; 以色列的儿子们就用法老为接雅各所送来的车辆, 接上他们的父亲雅各, 以及他们的小孩子和妻子。

6. 他们又带着他们的牲畜和在迦南地所得的货财来到埃及, 就是雅各和同他一起的一切种。

7. 他的儿子、与他一起的儿子的儿子、女儿、儿子的女儿, 并他一切的种, 都与他一起带到埃及。

8. 这些是来到埃及的以色列人, 雅各和他儿孙的名字: 雅各的长子流便。

9. 流便的儿子: 哈诺、法路、希斯伦、迦米。

10. 西缅的儿子: 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 还有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

11. 利未的儿子: 革顺、哥辖、米拉利。

12. 犹大的儿子: 珥、俄南、示拉、法勒斯、谢拉, 惟有珥与俄南死在迦南地。法勒斯的儿子是希斯伦、哈母勒。

13. 以萨迦的儿子: 陀拉、普瓦、约伯、伸仑。

14. 西布伦的儿子: 西烈、以伦、雅利。

15. 这些是利亚在巴旦亚兰给雅各所生的儿子, 还有女儿底拿。他的众子众女共有三十三人。

16. 迦得的儿子: 洗非芸、哈基、书尼、以斯本、以利、亚罗底、亚列利。

17. 亚设的儿子: 音拿、亦施瓦、亦施韦、比利亚, 还有他们的妹子西拉。比利亚的儿子: 希别、玛结。

18. 这些是拉班给他女儿利亚的悉帕的儿孙, 她给雅各生的这些共有十六人。

19. 雅各之妻拉结的儿子: 约瑟和便雅悯。

20. 约瑟在埃及地生了玛拿西和以法莲, 就是安城的祭司波提非拉的女儿亚西纳给约瑟生的。

21. 便雅悯的儿子: 比拉、比结、亚实别、基拉、乃幔、以希、罗实、母平、户平、亚勒。

22. 这些是拉结给雅各所生的儿孙, 共有十四人。

23. 但的儿子: 户伸。

24. 拿弗他利的儿子: 雅薛、沽尼、耶色、示冷。

25. 这些是拉班给他女儿拉结的辟拉的儿孙, 她给雅各生了这些; 共有七人。

26. 所有属雅各到埃及去的人, 凡从他大腿出来的, 除了他儿妇之外, 共有六十六人。

27. 还有约瑟的儿子, 就是他在埃及所生的, 有二人。雅各家来到埃及的共有七十人。

28. 雅各打发犹大在他之前到约瑟那里, 在他面前指示去歌珊的路; 于是他们来到歌珊地。

29. 约瑟套上他的马车, 上歌珊去迎接他父亲以色列。约瑟一看见他, 就伏在他的颈项上, 在他的颈项上哭了许久。

30. 以色列对约瑟说, 我既得见你的面, 见你还活着, 就是死我也甘心。

31. 约瑟对他的弟兄和他父一家说, 我要上去告诉法老, 对他说, 我的弟兄和我父一家, 从前在迦南地, 现今都到我这里来了。

32. 这些人本是牧羊的人, 因为他们是养牲畜的人; 他们把羊群、牛群和一切所有的都带来了。

33. 等法老召你们的时候, 说, 你们作的什么职业?

34. 你们要说, 你的仆人, 从幼年直到如今, 都是养牲畜的人, 我们和我们的祖宗都是这样。如此, 你们就可以住在歌珊地; 因为凡牧羊的, 都是埃及人所厌恶的。

概览

本章在内义上论述的主题是, 内在属天层, 即 “约瑟”, 与来自属世层的属灵良善, 即 “以色列” 的联结。然后以适当次序列举了教会的真理与良善, 内在属天层以后必与它们联结。教会的真理与良善就是以色列的儿子和孙子, 他们都来到埃及。

内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