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12

Studie

   

1 耶和華亞伯蘭:你要離開本、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去。他們就到了迦南

6 亞伯蘭經過那,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南人住在那

7 耶和華亞伯蘭顯現,:我要把這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

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求告耶和華的名。

9 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地去。

10 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 埃及人見你必: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13 求你,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4 及至亞伯蘭到了埃及埃及人見那婦人極其美貌。

15 法老的臣宰見了他,就在法老面前誇獎他。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的宮去。

16 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駱駝、公、母、僕婢。

17 耶和華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妻子

19 為甚麼他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他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他走罷。

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50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500. “亚伯拉罕从那里向南地迁移” 表主在信之善与真方面的发展. 这从 “寄居” 和 “南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寄居” 是指发展 (参看1457节); “南地” 是指信的良善与真理 (参看1458节). 关于亚伯拉罕, 在创世记第12章, 经上说他进入埃及后 “又继续踏上往南地去的旅程” (12:9, 10), 这在内义上表示就由认知构成的记忆知识而言, 主在孩童时逐渐进入良善与真理 (1456, 1459节). 本章经上说他 “向南地迁移”, 这表示更内在的, 进一步的发展; 就信之教义而言, 这次是向良善与真理深入发展. 这就是为何此处用 “南地” 这个词, 因为严格来说, “地” (land) 表示教会, 教义因为教会的缘故而存在 (566, 662, 1066, 2117, 2118节).

至于总体而言主的教导, 它的性质从本章的内义很清楚地看出来, 也就是说, 祂通过一系列启示, 因而通过来自祂自己, 即来自其神性的神性直觉和思维而接受教导. 祂将这些直觉和思维植入在神性的聪明智慧中, 直到实现其人性与神性的完美合一. 这种增长智慧的方式是其他任何人根本可能具有的, 因为它是从神性本身流入的; 而这神性本身是祂的至内在, 是父的, 祂从父成孕. 因此, 它源于唯独主所拥有的圣爱本身, 圣爱就在于祂渴望拯救全人类.

这是一个几乎无人知道的奥秘, 即爱本身具有智慧聪明在里面, 但这些智慧聪明的性质则取决于爱的性质. 智慧聪明在爱里面, 其原因是一切流注都进入爱里面, 或也可说, 进入良善里面, 从而进入人的生命本身里面. 这就是天使所具有的妙不可言的智慧聪明的源头. 这也是由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所主导之人具有的智慧聪明的源头. 虽然活在肉身时, 他们对自己所具有的这种智慧聪明没有任何觉察, 但死后就会进入这些智慧聪明, 因为它们就存在于爱本身和仁爱本身里面 (参看2494节). 不过, 至于主的爱, 它无限超越天使所具有的爱, 因为这爱是圣爱本身, 因此祂有最顶尖的一切智慧聪明在里面. 然而, 由于祂生而为人, 要作为人照着神序发展, 故祂将自己逐步引入这些智慧聪明, 以便祂能由此将其人性与神性融合起来, 使其人性成为神性, 而且祂做这一切凭的是祂自己的力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