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30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做一座燒香的

2 這壇要四方的,長一肘,寬一肘,二肘;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一塊。

3 要用精把壇的上面與壇的四圍,並壇的四角,包裹;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牙邊。

4 要做兩個安在牙子邊以,在壇的兩旁,兩根橫撐上,作為穿杠的用處,以便抬壇。

5 要用皂莢做杠,用包裹。

6 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

7 亞倫在壇上要燒馨料做的;每早晨他收拾的時候,要燒這

8 黃昏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常燒的香。

9 在這壇上不可奉上異樣的香,不可獻燔祭、素祭,也不可澆上奠祭。

10 亞倫一年一次要在壇的角上行贖罪之禮。他一年一次要用贖罪祭牲的血在壇上行贖罪之禮,作為世世代的定例。這壇在耶和華面前為至

11 耶和華曉諭摩西

12 你要按以色列人被數的,計算總數,你數的時候,他們各要為自己的生命把贖價奉耶和華,免得數的時候在他們中間有災殃。

13 凡過去歸那些被數之人的,每人要按所的平,拿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奉耶和華的禮物(一舍客勒二十季拉)。

14 凡過去歸那些被數的人,從二十歲以外的,要將這禮物奉耶和華

15 他們為贖生命將禮物奉耶和華,富足的不可多出,貧窮的也不可少出,各人要出半舍客勒

16 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贖罪,作為會幕的使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紀念,贖生命。

17 耶和華曉諭摩西

18 你要用銅做濯盆和盆座,以便濯。要將盆放在會幕的中間,在盆裡盛

19 亞倫和他的兒子要在這盆裡

20 他們進會幕,或是就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濯,免得亡。

21 他們就免得亡。這要作亞倫和他後裔世世代永遠的定例。

22 耶和華曉諭摩西

23 你要取上品的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舍客勒,肉桂一半,就是二五十舍客勒,菖蒲二五十舍客勒,

24 桂皮五舍客勒,都按著所的平,又取橄欖

25 按做香之法調和做成

26 要用這油抹會幕和法櫃,

27 桌子桌子的一切器具,臺和臺的器具,並香

28 祭壇,和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 要使這些物成為,好成為至;凡挨著的都成為

30 亞倫和他的兒子,使他們成為,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31 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我要世世代以為

32 不可倒在別人的身上,也不可按這調和之法做與此相似的。這膏油是的,你們也要以為

33 凡調和與此相似的,或將這膏膏在別身上的,這要從民中剪除。

34 耶和華吩咐摩西:你要取馨香料,就是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這馨香料和淨乳各樣要一般大的分量。

35 你要用這些加上鹽,按做香之法做成清淨聖潔的香。

36 這香要取點搗得極細,放在會幕內、法櫃前,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你們要以這香為至

37 你們不可按這調和之法為自己做香;要以這香為,歸耶和華

38 凡做和這一樣,為要香味的,這要從民中剪除。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30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300. “加上盐” 表真理对良善的渴望. 这从 “盐” 的含义清楚可知. “盐” 是指属于真理对良善所拥有的爱的渴望, 如下文所述; 因此, “加上盐” 表示有这种渴望存在于其中的某种东西. 之所以必须有真理对良善的渴望, 是因为这种渴望使得这二者结合在一起; 事实上, 真理渴望良善到何等程度, 就与它结合到何等程度. 结合在一起的真理和良善就是那被称为天上婚姻的, 这婚姻构成与人同在的天堂本身. 因此, 当对它们结合在一起的渴望存在于对神的敬拜里面, 存在于它的每一个部分里面时, 天堂, 因而主就存在于那里的每一个部分里面. 香要加上盐这一要求就表示这一点. “盐” 从它的结合属性获得这种含义; 因为它将一切成分都结合在一起, 由此赋予它们风味. 事实上, 盐甚至将水和油结合在一起; 否则, 这二者不会结合.

一旦知道 “盐” 表示对真理和良善结合在一起的渴望, 就能知道主在马可福音中所说的话表示什么:

每个人必被火当盐来腌, 凡祭物必用盐腌. 盐本是好的, 但盐若失了咸味, 你们怎能用它调味呢? 你们里头应当有盐. (马可福音 9:49, 50)

“每个人必被火当盐来腌” 表示每个人都必须拥有一个因真爱而存在的渴望; “凡祭物必用盐腌” 表示因真爱而存在的这种渴望必须存在于一切敬拜里面; “盐若失了咸味” 表示因某种其它的爱而非真爱而存在的一种渴望; “里头有盐” 表示拥有具有对良善的一种渴望的真理. “火” 表示爱 (参看4906, 5071末尾, 5215, 6314, 6832, 10055节); “祭物” 一般表示敬拜 (参看922, 6905, 8680, 8936节). 若不知道 “火”, 或 “盐” 和 “腌” 表示什么, 谁能知道 “被火当盐来腌” 是什么意思, 谁又能知道为何祭物要用盐来腌, 或要有盐在里头是什么意思?

类似的话出现在路加福音:

你们无论什么人, 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 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盐本是好的, 盐若失了味, 要用什么来调味呢? 或用在地里, 或堆在粪里, 都不合适, 只好丢在外面. (路加福音 14:33, 35)

“撇下一切所有的” 表示爱主高于一切; “一切所有的” 是指人自己的东西; “失了味的盐” 表示源于自我或人自己的东西, 因而源于爱自己爱世界的渴望; 这种渴望就是失了味的盐, 不适合任何东西; 在马太福音中也是如此:

你们是地上的盐. 盐若失了味, 怎能叫它再咸呢? 以后无用, 不过丢在外面, 被人践踏了. (马太福音 5:13, 14)

凡献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盐调合, 一切供物上都要有耶和华立约的盐 (利未记 2:13) 这一要求也表示一切敬拜都需要包含具有对良善的一种渴望的真理. 构成祭物的 “素祭” 和 “供物” 表示敬拜, 如前所述; 盐在这节经文中被称为 “耶和华立约的盐”, 因为 “约” 表示结合或联结 (665, 666, 1023, 1038, 1864, 1996, 2003, 2021, 6804, 8767, 8778, 9396, 9416节). 此外, 渴望是真正的爱的热情, 因而是爱的延伸; 爱是属灵的结合.

正如真理对良善的渴望具有结合的能力, 虚假对邪恶的渴望则具有分离的能力; 具有分离能力的, 也具有毁灭的能力. 因此, “盐”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对真理和良善的毁灭和荒废, 如在耶利米书:

以肉为膀臂的, 那人该受诅咒! 他必不见良善来到, 却要住炎热之地, 无人居住的盐地. (耶利米书 17:5, 6)

“以肉为膀臂” 表示信靠人自己, 因而信靠他的自我, 或他自己的东西, 而不是信靠神性 (10283节); 由于自我就在于爱自己胜过神和邻舍, 所以这些话描述的是自我之爱.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他必不见良善来到, 却要住炎热之地和盐地, 也就是说, 要过一种被污秽的爱及其渴望主宰的生活, 这些爱及其渴望毁灭了教会的良善和真理.

西番雅书:

它必像蛾摩拉, 成为被弃的刺草, 盐坑, 永远荒废之地. (西番雅书 2:9)

“被弃的刺草之地” 表示源于自我之爱的一个人生命的热情和激情; “盐坑” 表示虚假所拥有的渴望; 由于这是对真理和良善的毁灭, 所以经上说 “永远荒废之地”. 经上之所以说 “它必像蛾摩拉”, 是因为 “蛾摩拉和所多玛” 表示自我之爱 (2220节).

罗得的妻子因把脸转向这些城市而化为盐柱 (创世记 19:26), 表示对真理和良善的荒废; 因为就内义而言, 把脸转向某种事物就表示喜爱它 (10189节). 这解释了为何主说:

不要回到身后的东西; 要回想罗得的妻子. (路加福音 17:31, 32).

申命记:

遍地有硫磺, 有盐卤, 有火烧, 好像所倾覆的所多玛, 蛾摩拉一样. (申命记 29:23)

在圣言中, “地” 在此和在别处一样, 都表示教会 (参看9325节提到的地方).

正因如此, 将不再有人居住的城在被拆毁后就撒上了盐 (士师记 9:45). 由此明显可知, “盐”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真理对良善的渴望, 因而表示它的结合能力,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虚假对邪恶的渴望, 因而表示它的毁灭能力.

因此, 人若知道 “盐” 表示真理对良善的渴望, 以及将这二者结合起来的力量, 也能知道被以利沙通过将盐倒在水源而治好的耶利哥的水表示什么 (列王纪下 2:19-22); 因为以利沙和以利亚一样, 代表圣言方面的主 (2762, 8029节); “水” 表示圣言的真理; “耶利哥的水” 表示字义上的圣言真理, “那水的源头” 也是; “盐” 表示真理对良善的渴望, 以及这二者的结合和由此而来的治愈.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