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7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這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肘。

2 要在壇的拐角上做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在角上做個銅

5 安在四面的圍腰板以,使達到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做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兩旁的子內,用以抬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肘。

10 帷子的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1 面也當有帷子,長一肘,帷子的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6 院子的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根,帶卯的座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子都要用杆連絡,子上的鉤子要用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肘,寬五十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搗成的清橄欖拿來給你,使常常點著。

21 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代永遠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9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93.启示录 11:4.“这二人就是那两棵橄榄树, 两个灯台, 立在大地之神面前的”表爱与聪明, 或仁与信, 这二者皆通过主而与他们同在. “橄榄树”表示爱与仁, 如下文所述; “灯台”表示真理中的启示(43节) , 因而表示聪明和信, 因为聪明来自真理中的启示, 信也由此而来. “立在神面前”表示听从并执行祂的吩咐(366节) ; 故在此表示这二者通过主, 也就是大地之神而与他们同在, 也就是与上述那些处于新教会的两大基本要素之人同在; 由此明显可知, 两个见证人“就是那两棵橄榄树, 两个灯台”表示它们是爱与聪明, 或仁与信, 因为这二者构成教会; 爱与仁是其生命, 聪明和信是其教义.

“橄榄树”之所以表示爱与仁, 是因为橄榄树表示属天的教会, 因而其果实“橄榄”就表示属天之爱, 这爱就是对主之爱; 正因如此, 这爱(对主之爱) 还以“橄榄油”来表示, 教会的一切圣物都以此油膏抹. 被称为“圣油”的橄榄油是从橄榄提炼并调和香料制成的(出埃及记 30:23, 24). 还有, 会幕中灯台上的灯每晚用橄榄油点着(出埃及记 27:20-21; 利未记 24:2). 在以下经文中, “橄榄树”和“橄榄”具有同样的含义:

灯台旁边有两棵橄榄树, 一棵在油盆的右边, 一棵在左边; 两颗橄榄树的果子:这些就是两个橄榄树上的人站在全地之主面前. (撒迦利亚书 4:3, 11, 12, 14)

诗篇:

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 (诗篇 52:8)

耶利米书:

从前耶和华给你起名叫青橄榄树, 又华美又结好果子. (耶利米书 11:16, 17等)

由于“耶路撒冷”表示教会, 所以在城内及周围的许多事物也表示诸如属教会的那类事物. 橄榄山也在耶路撒冷旁边, 表示神性之爱, 因此:

耶稣白天在殿里教导人, 夜里就出去, 在橄榄山上过夜. (路加福音 21:37; 22:39; 约翰福音 8:1)

并且耶稣就在橄榄山上与祂的门徒谈论世代的末了, 以及那时祂的到来(马太福音 24:3等; 马可福音 13:3等) ; 以及祂从橄榄山往耶路撒冷受难(马太福音 21:1; 26:30; 马可福音 11:1; 14:26; 路加福音 19:29, 37). 这一切与撒加利亚的预言相符:

到那日, 祂的脚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东的橄榄山上. (撒迦利亚书 14:4)

由于“橄榄树”表示属天教会, 故耶路撒冷圣殿中间的基路伯由橄榄树的木头做成, 内殿的门, 以及门框也是(列王纪上 6:23-33).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