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

Studie

1 以色列的眾子,各帶家眷,和雅各一同埃及。他們的名字記在下面。

2 有流便、西緬、利未、猶大

3 以薩迦、西布倫、便雅憫、

4 但、拿弗他利、迦得、亞設。

5 凡從雅各而生的,共有七十人。約瑟已經在埃及

6 約瑟和他的弟兄,並那一的人,都死了

7 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

8 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

9 對他的百姓:看哪,這以色列民比我們還多,又比我們強盛。

10 來罷,我們不如用巧計待他們,恐怕他們多起來,日後若遇甚麼爭戰的事,就連合我們的仇敵攻擊我們,離開這去了。

11 於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轄制他們,加重擔苦害他們。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

12 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

13 埃及人嚴嚴的使以色列人做工,

14 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作磚,是作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的待他們。

15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名施弗拉,名普阿;埃及王對他們

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他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他存活。

17 但是收生婆敬畏,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8 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你們為甚麼做這事,存留男孩的性命呢?

19 收生婆對法老:因為希伯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希伯婦人本是健壯的(原文作活潑的),收生婆還沒有到,他們已經生產了。

20 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

21 收生婆因為敬畏便叫他們成立家室。

22 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們都要丟在河裡;一切的女孩,你們要存留他的性命。

Bible

 

撒母耳記上 22:17

Studie

       

17 王就吩咐左右的侍衛:你們去殺耶和華的祭司;因為他們幫助大衛,又知道大衛逃跑,竟沒有告訴我。掃羅的臣子卻不肯伸耶和華的祭司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40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408. 此处和下文所发生的历史事件如所记载的那样; 然而, 所描述的历史事件具有代表性, 每一个词都具有属灵之义. 圣言的所有历史都是这样, 不仅包括摩西书的历史, 还包括约书亚记, 士师记, 撒母耳记, 列王记的历史, 所有这些表面上看仅仅是历史. 不过, 尽管它们在字义上是历史, 但在内义上却储存和隐藏着天堂的奥秘. 只要心智让眼睛专注于历史细节, 就永远不可能发现这些奥秘. 它们也不会被揭示出来, 除非心智剔除字义. 主的圣言就象一具肉体, 里面有活生生的灵魂. 只要心智专注于肉体之物, 以致几乎不相信灵魂的存在, 更不相信它死后还会活着, 属灵魂的事物就不会显现出来. 不过, 一旦心智退离肉体之物, 那些属灵魂和生命之物就会变得明显. 这不仅是为何人在新生或重生之前, 肉体之物必须死去的原因, 也是为何在他能进入天堂, 看到天堂之物之前, 肉体之物必须死去的原因.

这也是主圣言的情形: 它的肉体部分就是构成字义的事物; 心智若专注于这些事物, 就根本看不到内在事物; 不过, 一旦肉体部分仿佛死去, 内在事物就会呈现出来. 尽管如此, 字义上的事物仍如同那些与处于肉身之人同在的事物, 即记忆的知识, 这些知识出自感性事物, 里面包含内部或内在事物. 由此可知, 容器是一回事, 包含在容器中的本质要素又是另一回事. 容器是属世的, 包含在容器中的本质要素是属灵, 属天的. 圣言的历史同样如此, 在圣言中, 所有的表述都是一般的, 属世的, 事实上是物质容器, 容器里面包含属灵, 属天之物, 这些事物若不通过内义, 永远不会呈现出来.

仅凭以下事实, 谁都能清楚看出这一点: 在圣言中, 很多事物都是照着表象说的, 事实上, 是照着感官幻觉说的, 如主发怒, 降罚, 诅咒, 杀戮, 以及很多其它类似陈述. 然而, 事实上, 它们在内义上完全相反, 也就是说, 主决不发怒和降罚, 更不会诅咒和杀戮. 不过, 对那些以简单的心思照字面的理解相信圣言的人而言, 他们只要活在仁爱中, 就根本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原因在于, 圣言的教导只在于此: 即每个人都要活在对邻舍的仁爱中, 并且爱主高于一切. 凡这样做的人都拥有内在事物; 因此, 对他们来说, 从字义得来的幻觉很容易被驱散.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