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27

Studie

   

1 摩西以色列的長老吩咐百姓說:你們要遵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

2 你們過約但河,到了耶和華─你所賜你的,當要立起幾塊石頭,墁上灰,

3 把這律法的一切在石頭上。你過了河,可以進入耶和華─你所賜你流奶與蜜之,正如耶和華─你列祖之所應許你的。

4 你們過了約但河,就要在以巴路上照我今日所吩咐的,將這些石頭立起來,墁上灰。

5 在那裡要為耶和華─你的築一座;在石頭上不可動器。

6 要用沒有鑿過的石頭耶和華─你,在上要將燔祭獻給耶和華─你的

7 又要獻平安祭,且在那裡,在耶和華─你的面前歡樂。

8 你要將這律法的一切明明的石頭上。

9 摩西祭司利未人曉諭以色列眾人以色列阿,要默默靜。你今日成為耶和華─你的百姓了。

10 所以要耶和華─你的話,遵行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

11 當日,摩西囑咐百姓

12 你們過了約但河,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約瑟、便雅憫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基利心上為百姓祝福

13 流便、迦得、亞設、西布倫、但、拿弗他利六個支派的人都要站在以巴路上宣布咒詛。

14 利未要向以色列高聲

15 製造耶和華所憎惡的偶像,或雕刻,或鑄造,就是工匠所做的,在暗中設立,那必受咒詛!百姓都要答應:阿們!

16 輕慢父母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17 挪移鄰舍地界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18 使瞎子走差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19 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0 與繼母行淫的,必受咒詛!因為掀開他父親的衣襟。百姓都要:阿們!

21 淫合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2 與異母同父,或異父同母的姊妹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3 與岳母行淫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4 暗中殺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5 受賄賂害死無辜之人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26 不堅守遵行這律法言語的,必受咒詛!百姓都要:阿們!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04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040. 由于小公牛的肉, 连同它的皮和粪都要用火烧在营外, 故可以清楚看出, 它的 “肉” 并非表示爱之良善, 而是表示爱之邪恶, 或自我之爱的邪恶, 正如前面论到 “肉” 时 (10035节), 以及刚才论到 “营” 时 (10038节) 所说的. 但他们之所以被允许吃祭牲的肉 (这从接下来的经文可以看出来), 是因为这个民族在敬拜时, 对外在感兴趣, 对任何内在事物都不感兴趣 (可参看9320末尾, 9380节所提到的地方). 缺乏内在的外在根本就不神圣, 因为那时只有身体作出的动作和口中说出的话语, 心和灵魂并不在其中. 尽管如此, 缺乏内在的外在仍被称为神圣, 因为它代表神圣的内在事物. 神圣的内在事物就是属于从主获得并回献给主的爱和信的一切. 这个民族就具有这种性质, 故不被允许吃血和脂肪, 因为 “血” 表示构成信的神性真理, 而 “脂肪” 表示构成爱的神性良善, 这二者都是从主获得的 (参看10033节). 但他们被允许吃祭牲的肉, 是因为这肉表示人自己的东西, 或人的自我 (10035节); 这个民族的自我是这样: 他们将外在事物拜为神圣, 却毫不在意任何内在事物. 这种敬拜 (除了作为一个神圣的代表之外) 是偶像崇拜 (4281, 4311节). 此外, “肉” 作为一个代表, 当它的血代表神性真理, 它的脂肪代表神性良善 (10033节) 时, 并没有其它含义; 因为在这种情况下, 肉代表没有生命和灵魂的某种事物, 这种事物被称为死的, 正如没有内在的外在一样, 这与摩西五经中的这些话是一致的:

你不可吃血, 因为血是灵魂, 不可将灵魂与肉同吃. (申命记 12:23)

所谓的天主教国家, 其敬拜几乎也是这样; 也就是说, 它的敬拜是外在的, 没有任何内在之物. 普通百姓被阻止了解圣言的内在事物, 因为他们被禁止阅读圣言; 也正因如此, 按照主的神性旨意, 在圣餐中, 普通百姓被赐予饼或肉, 而不是酒或血. 然而, 将生命赋予肉的, 却是血, 如同酒将生命赋予饼那样. 因为正如没有酒的饼不会给身体提供营养, “饼” 和 “肉” 所表示的爱之良善, 没有 “酒” 和 “血” 所表示的信之真理, 同样不会给灵魂提供任何营养. 按照主的神性旨意, 牧师也应当喝酒, 因为这表示通过没有爱之良善的神性真理, 也就是没有一个神圣内在的一个神圣外在滋养灵魂. 他们不知道, 这种事是照着主的神性旨意发生的, 因为他们以偶像崇拜的方式崇拜外在事物, 因而并不明白内在事物, 或说对它们没有任何概念. 若不是这样的话, 他们就会亵渎神圣事物, 和犹太人没什么两样. 唯独牧师喝酒还表示唯独牧师知道神性真理, 普通百姓并不知道, 除非牧师愿意给他们. 关于圣餐, 圣餐中的饼和肉是主对人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 以及人们回献给主的爱; 血和酒是指从主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 因而是指从主获得并回献给主的信之真理 (参看3464, 3813, 4211, 4217, 4735, 4976, 6135, 6377, 6789, 7850, 9127节). 至于祭牲的肉什么时候要被带到营外用火烧, 可参看利未记 4:11, 12, 21; 什么时候吃它, 以及谁来吃它, 可参看利未记 6:26-30; 7:6, 15-19; 19:5, 6; 申命记 12:7, 17, 18, 27; 26:6, 7.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