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阿摩司書 8

Studie

   

1 耶和華又指示我一件事:我見一筐夏天的果子。

2 :阿摩司啊,你見甚麼?我見一筐夏天的果子。耶和華:我民以色列的結局到了,我必不再寬恕他們。

3 耶和華:那日,殿中的詩歌變為哀號;必有許多屍首在各處拋棄,無人作聲。

4 你們這些要吞吃窮乏人、使困苦人衰敗的,當我的話!

5 你們說:朔幾時過去,我們好賣糧;安息日幾時過去,我們好擺開麥子;賣出用小升斗,收銀用大戥子,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

6 好用子買貧寒人,用一雙鞋換窮乏人,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

7 耶和華指著雅各的榮耀起誓說:他們的一切行為,我必永遠不忘。

8 豈不因這事震動?其上的居民不也悲哀嗎?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湧上落下。

9 耶和華: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間落下,使在白晝黑暗。

10 我必使你們的節期變為悲哀,歌曲變為哀歌。眾人腰束麻布上光禿,使這場悲哀如喪獨生子,至終如痛苦的日子一樣。

11 耶和華: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乃因不耶和華的

12 他們必飄流,從這到那,從邊到東邊,往來奔跑,尋求耶和華的,卻尋不著。

13 當那日,美貌的處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乾渴發昏。

14 那指著撒瑪利亞牛犢(原文是罪)起誓的:但哪,我們指著你那裡的活起誓;又:我們指著別是巴的道(:原文是活)起誓。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70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707. “血”与“肉”有同样的意思, 这一点从主的话清楚可知:

耶稣拿起饼来掰开, 递给门徒说, 这是我的身体。 (马太福音26:20;马可福音14:22; 路加福音22:19)

又:

我所要赐的粮, 就是我的肉, 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约翰福音6:51)

祂还说:

祂是生命的粮, 人若吃这粮, 就必永远活着。 (约翰福音6:48, 61, 68)

在以下经文中被称为粮的祭物也是指这粮:

祭司要在坛上焚烧, 是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 (利未记3:11, 16)

亚伦的子孙要归神为圣, 不可亵渎神的名, 因为耶和华的火祭, 就是神的食物, 是他们献的; 你要使他成圣, 因为他奉献神的食物。 亚伦的后裔, 凡有残疾的, 都不可近前来献他神的食物。 (利未记21:6, 8, 17, 21)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说: 献给我的供物, 就是献给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 你们要按日期献给我。 (民数记28:2)

摸了不洁净的物, 若不用水洗身, 就不可吃圣物; 然后可以吃圣物, 因为这是他的食物。 (利未记22:6-7)

吃圣物就是吃献祭的肉, 在此以及玛拉基书 (玛拉基书1:7) 中被称为“食物”。

献为供物的“素祭”, 即细面, 因而是粮, 有同样的含义 (利未记2:1-11; 6:14-21; 7:9-13, 以及别处) ; 还有被称为“陈设饼”的会幕桌子上的食物 (对此, 见出埃及记25:30; 40:23;利未记24:5-9)。 “饼”在圣言中表天人的食物, 而不是属世的食物,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可知: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 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申命记8:3)

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 人饥饿非因无饼, 干渴非因无水, 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阿摩司书8:11)

此外, “食物”表一切食物 (利未记24:5-9; 出埃及记25:30; 40:23;民数记4:7;列王記上7:48)。 它也表属灵食物, 这一点从主的这些话明显可知: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 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 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 (约翰福音6:27)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