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24

Studie

   

1 掃羅追趕非利士人回來,有人告訴他說:大衛在隱基底的曠野。

2 掃羅就從以色列人中挑選精兵,率領他們往野羊的磐石去,尋索大衛和跟隨他的

3 到了旁的羊圈,在那裡有洞,掃羅進去大解。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正藏在洞裡的深處。

4 跟隨的人對大衛耶和華曾應許你:我要將你的仇敵交在你裡,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時候到了!大衛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

5 大衛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

6 對跟隨他的人:我的乃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害他,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7 大衛用這攔住跟隨他的人,不容他們起來掃羅掃羅起來,從洞裡出去行

8 大衛起來,從洞裡出去,呼叫掃羅:我,我王!掃羅回頭觀看,大衛就屈身、臉伏於下拜。

9 大衛掃羅:你為何信人的讒言,大衛想要害你呢?

10 今日你親眼見在洞中,耶和華將你交在我裡;有人叫我殺你,我卻愛惜你,:我不敢伸害我的,因為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

11 我父啊,你外袍的衣襟在我中。我割下你的衣襟,沒有殺你;你由此可以知道我沒有惡意叛逆你。你雖然獵取我的命,我卻沒有得罪你。

12 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是非,在你身上為我伸冤,我卻不親加害於你。

13 古人有句俗語:惡事出於惡人。我卻不親加害於你。

14 以色列王出來要尋找誰呢?追趕誰呢?不過追趕個虼蚤就是了。

15 耶和華在你我中間施行審判,斷定是非,並且鑒察,為我伸冤,救我脫離你的

16 大衛掃羅完這掃羅:我兒大衛,這是你的聲音麼?就放聲大哭,

17 大衛:你比我公;因為你以善待我,我卻以惡待你。

18 你今日顯明是以善待我;因為耶和華將我交在你裡,你卻沒有殺我。

19 若遇見仇敵,豈肯放他平安無事地去呢?願耶和華因你今日向我所行的,以善報你。

20 我也知道你必要作王,以色列的國必堅立在你裡。

21 現在你要指著耶和華向我起誓,不剪除我的裔,在我父家不滅沒我的名。

22 於是大衛掃羅起誓,掃羅就回家去;大衛和跟隨他的人上山寨去了。

   

Komentář

 

Judge

  
St Lucy before the Judge, by Lorenzo Lotto

It's easy to see the connection between judging and truth. In a court of law, the whole purpose of the judge is to find the truth. Any time anyone judges anything, we hope it is on the basis of the truth. It's no wonder, then, that judging and judgment in the Bible represent truth being put to work. Depending on the circumstances judging can be teaching truth, determining someone's character from truth or setting order to things according to truth. There is a twist, though -- when the Lord is referred to as a judge, it actually signifies Divine Good, rather than Divine Truth. This is because the Lord judges us ultimately from love, and his truth flows from tha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