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利未记 3

Studie

   

1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平安:或作酬恩;下同),若是从牛群中献,无论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

2 他要按在供物的上,宰於会幕口。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3 从平安祭中,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也要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

4 并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与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5 亚伦的子孙要把这些烧在的燔祭上,就是在的柴上,是献与耶和华为馨祭。

6 人向耶和华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羊群中献,无论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没有残疾的。

7 若献一只羊羔为供物,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8 并要按在供物的上,宰於会幕前。亚伦的子孙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9 从平安祭中,将火祭献给耶和华,其中的脂油和整肥尾巴都要在靠近脊骨处取下,并要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

10 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并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

11 祭司要在上焚烧,是献给耶和华为食物的火祭。

12 人的供物若是山羊,必在耶和华面前献上。

13 要按在山羊上,宰於会幕前。亚伦的子孙要把血洒在的周围,

14 又把盖脏的脂油和脏上所有的脂油,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就是靠腰两旁的脂油,并肝上的网子和腰子,一概取下,献给耶和华为火祭。

15 a

16 祭司要在上焚烧,作为馨火祭的食物。脂油都是耶和华的

17 在你们一切的处,脂油和血都不可;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永远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6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68.“两脚像火柱”表主的属世神性的神性之爱, 这爱支撑万物. 这一点也可从前面的解释(49节) 明显可知, 在那里, 经上论到人子说“祂的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发光的铜”. 祂的脚之所以看似“火柱”, 是因为主的属世神性(它本身是主在世时所披上的神性人身) 自永恒就支撑祂的神性, 如同身体支撑灵魂, 同样如同圣言的属世之义支撑其属灵和属天之义; 关于这个主题, 可参看《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27-49节). “脚”表示属世层(参看49节) ; “柱”表示支撑(191节). “火”表示爱, 因为属灵之火并不是别的什么; 因此, 在敬拜中惯用的祷告是“祈求天上的火, 也就是属天之爱点燃(敬拜者的) 内心”. 火与爱之间存在对应关系,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可以得知:人因爱而逐渐温暖, 因爱的缺乏而逐渐冷淡, 产生生命之热的, 不是别的, 唯有这两种意义上的爱. 对应的根源来自两轮太阳, 一轮在天上, 是纯粹的爱; 另一轮在世上, 是纯粹的火; 一切属灵之物和属世之物之间的对应关系也源于此.

正因“火”表示神性之爱, 所以摩西在何烈山上看到耶和华在燃烧的荆棘中(出埃及记 3:1-3) ; 祂在火中降临西乃山(申命记 4:36) ; 会幕里的七个灯台的灯每晚都点着, 以便在耶和华面前永远燃烧(利未记 24:2-4) ; 祭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 不可熄灭(利未记 6:13) ; 他们从坛上取火放在香炉里, 并把香放在火上(利未记 16:12, 13; 民数记 16:46, 47) ; 耶和华夜间在火柱中在以色列人面前行走(出埃及记 13:21, 22) ; 夜间有火在居所上(出埃及记 40:38 ; 诗篇 105:39; 以赛亚书 4:5, 6) ; 有火从天降下烧尽祭坛上的燔祭, 作为悦纳的一个迹象(利未记 9:24; 列王纪上18:38) ; 燔祭被称为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出埃及记 29:18; 利未记 1:9, 13, 17; 2:2, 9-11; 3:5, 16; 4:31, 35; 5:12; 6:18; 21:6; 民数记 28:2; 申命记 18:1) ; 主的眼睛看似火焰(启示录 1:14; 2:18; 19:12; 但以理书 10:5, 6) ; 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燃烧(启示录 4:5). 由此明显可知, 有油之灯和无油之灯分别表示什么(马太福音 25:1-11) ; “油”表示火, 因而表示爱.

此外还有许多地方. “火”在反面意义上表示地狱之爱,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地方明显看出来, 因数量太多, 不便引用. 关于这个主题的相关内容, 可参看伦敦出版的《天堂与地狱》) (566-575节) 一书.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