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22

Studie

   

1 耶和华如此:你犹大王的宫中,在那着

2 大卫宝座犹大王啊,你和你的臣仆,并进入的百姓,都当耶和华的

3 耶和华如此:你们要施行公平和公,拯救被抢夺的脱离欺压人的,不可亏负寄居的和孤儿寡妇,不可以强暴待他们,在这地方也不可流无辜人的血。

4 你们若认真行这事,就必有大卫宝座的君和他的臣仆百姓,或车或,从这城的各进入

5 你们若不这些耶和华:我指着自己起誓,这城必变为荒场。

6 耶和华论到犹大王的如此:我看你如基列,如利巴嫩顶;然而,我必使你变为旷野,为无人居住的城邑。

7 我要预备行毁灭的人,各拿器械攻击你;他们要砍下你佳美的香柏树,扔在中。

8 许多国的民要经过这城,各对邻舍耶和华为何向这城如此行呢?

9 他们必回答:是因离弃了耶和华─他们的约,事奉敬拜别

10 不要为人哭号;不要为他悲伤,却要为离家出外的人大大哭号;因为他不得再回来,也不得再见他的本国。

11 因为耶和华论到从这地方出去的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沙龙(在王下23:30名约哈斯),就是接续他父亲约西亚作王的,这样:他必不得再回到这里来,

12 却要在被掳去的地方,必不得再见这

13 那行不义盖房、行不公造楼、白白使用人的手工不工价的有祸了!

14 :我要为自己盖广大的房、宽敞的楼,为自己开窗户。这楼房的护墙板是香柏木的,楼房是丹色油漆的。

15 难道你作王是在乎造香柏木楼房争胜麽?你的父亲岂不是也、也施行公平和公麽?那时他得了福乐。

16 他为困苦和穷乏人伸冤,那时就得了福乐。认识我不在乎此麽?这是耶和华的。

17 惟有你的眼和你的专顾贪婪,流无辜人的血,行欺压和强暴。

18 所以,耶和华论到犹大王约西亚的儿子约雅敬如此:人必不为他举哀:哀哉!我的哥哥;或:哀哉!我的姊姊;也不为他举哀:哀哉!我的;或:哀哉!我主的荣华。

19 他被埋葬,好像埋一样,要拉出去扔在耶路撒冷的城之外。

20 你要上利巴嫩哀号,在巴珊扬声,从亚巴琳哀号,因为你所亲的都毁灭了。

21 你兴盛的时候,我对你说话;你却:我不。你自幼年以来总是这样,不从我的话。

22 你的牧人要被吞吃,你所亲的必被掳去;那时你必因你一切的恶抱愧蒙羞。

23 你这住利巴嫩、在香柏树上搭窝的,有痛苦临到你,好像疼痛临到产难的妇人,那时你何等可怜!

24 耶和华犹大约雅敬儿子哥尼雅(又名耶哥尼雅;下同),虽是我右上带印的戒指,我凭我的永生起誓,也必将你从其上摘下来,

25 并且我必将你交寻索你命的人和你所惧怕的人中,就是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和迦勒底人中。

26 我也必将你和生你的母亲赶到别国,并不是你们生的方;你们必在那里,

27 但心中甚想归回之,必不得归回。

28 哥尼雅这是被轻看、破坏的器皿麽?是无喜爱的器皿麽?他和他的後裔为何被赶到不认识之呢?

29 啊,啊,啊,当耶和华的

30 耶和华如此:要明这算为无子,是平生不得亨通的;因为他後裔中再无一得亨通,能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犹大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59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591.启示录 13:10.“掳掠人的必被掳掠”表凡利用这异端教义将他人引离正确信仰和良善生活的人必被自己的邪恶和虚假引入地狱. “掳掠”表示说服并引到自己这一方, 好叫他们能同意并坚持“龙”和“兽”所表示的教义, 从而引离正确的信仰和良善的生活. “被掳掠”表示被自己的邪恶和虚假引入地狱. “掳掠”在此表示属灵的掳掠, 也就是被迷惑, 从而被引离真理和良善, 并被引入虚假和邪恶. 在圣言中, “掳掠”(或掳去, 掳) 就表示这种属灵的掳掠,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众民哪, 请你们听一听, 看一看我的痛苦; 我的处女和少年人都被掳去. (耶利米哀歌 1:18)

神离弃祂在人间所搭的居所和帐棚, 又将祂的能力交与人掳去. (诗篇 78:60, 61) 你的牧人都要被风吞吃, 所亲爱的必被掳去; 那时你必因你一切的恶抱愧蒙羞. (耶利米书 22:22)

我要使我的箭饮血饮醉, 就是被杀被掳之人的血. (申命记 32:42)

他们弯腰屈身, 他们的灵魂必被掳去. (以赛亚书 46:1, 2)

耶和华差我去为心碎的人裹伤, 报告被掳的得释放, 被囚的出监牢. (以赛亚书 61:1 ; 路加福音 4:18, 19)

我凭公义兴起他; 他必释放我被掳的人, 不是为工价, 也不是为赏赐. (以赛亚书 45:13)

你已经升上高处, 掳掠被掳的. (诗篇 68:18)

该掳掠的岂能解救吗? 就是勇士所掳掠的, 也可以夺回, 强暴人所抢的, 也可以解救. (以赛亚书 49:24, 25)

耶路撒冷啊, 要抖下尘土坐下, 锡安被掳的女子哪, 要解开你颈项的锁链. (以赛亚书 52:2)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耶利米书 48:46, 47; 50:33, 34; 以西结书 6:1-10; 12:1-12; 俄巴底亚书 1:11; 诗篇 14:7; 耶利米书 50:33-34; 诗篇 53:6). 士师记和列王纪下 25章, 以及先知书所提到的以色列人被他们的仇敌掳去代表, 因而表示属灵的被掳, 别处也一样; 在以下经文中, “被囚的”(或“囚犯”, “下监的”, “被捆绑的”) 和“被掳的”(或“俘虏”) 表示类似事物:

因你立约的血, 我从坑里释放被囚的人. (撒迦利亚书 9:11)

愿被囚之人的叹息达到你面前. (诗篇 79:11)

囚犯被聚在坑内, 并要囚在监牢里. (以赛亚书 24:22)

使世界如同荒野, 不释放被囚的人归家. (以赛亚书 14:17)

王说, 我在监里, 你们不来看顾我. (马太福音 25:36, 43)

耶稣说, 况且这女人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 被撒但捆绑了这十八年, 不当在安息日解开她的绑吗? (路加福音 13:16)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