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6

Studie

   

1 来罢,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

2 过两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像滋润田的春

4 主说: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雾,又如速散的甘

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们,以我中的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发出。

6 我喜爱良善(或译:怜恤),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胜於燔祭。

7 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

8 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

9 强盗成群,怎样埋伏杀祭司结党,也照样在示剑的上杀戮,行了邪恶。

10 以色列家,我见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莲那里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污。

11 犹大啊,我使被掳之民归回的时候,必有为你所命定的收场。

   

Bible

 

以赛亚书 26:19

Studie

       

19 人(原文是你的人)要复活,尸首(原文是我的尸首)要兴起。睡在尘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好像菜蔬上的甘也要交出人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7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73. “在亚特律加宁, 杀败了利乏音人, 在哈麦杀败了苏西人, 在沙微基列亭杀败了以米人” 表谬念或主所战胜的这类谬念的地狱. 这从利乏音人, 苏西人和以米人的含义清楚可知, 它们和前面提到的拿非利人 (即伟人或巨人,创世记 6:4) 是同类. 在那里已充分说明, 拿非利人 (伟人或巨人) 表谬念或那些自认杰出优越而无视一切神圣和真实之物的人. 他们将虚假注入恶欲 (参看581节); 这一点也可从那里引用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民数记 13:33; 申命记 2:10-11; 以赛亚书 14:9; 26:14, 19; 诗篇 88:10). 因此, 这三个人, 以及 “西珥山的何利人” 表示不同种类的谬念, 因为谬念有很多种, 各自的变化不仅取决于虚假, 还取决于恶欲, 它们或与这恶欲结合, 或被注入其中, 或由此流出并产生. 人若只知道这类谬念或恶欲, 对它们几乎没有更多认识, 就不可能清楚了解其性质; 但在来世, 它们会极其清晰地被分门别类.

最可怕的谬念存在于洪水前的人当中, 尤其所谓的拿非利人 (即伟人或巨人). 拿非利人 (伟人或巨人) 具有这样的特性: 在来世, 他们能凭其信念夺去凡所遇到的其他灵人的全部思考能力, 以致这些灵人仿佛无法存活下去, 更不用说能思考真实事物了. 因为如前所述, 在来世, 所有人的思想都被交流, 因此, 当这种信念流入时, 它无异于谋杀其他人的全部思考力. 这就是主在童年早期要与之争战并战胜的恶毒可怕的民族; 若非主通过降世战胜他们, 现今没有一个人能存留在这个星球上, 因为每个人都由主通过灵人管理. 这些拿非利人 (伟人或巨人) 如今因其幻觉而被周围雾石般的东西封闭起来, 他们不断努力从这雾石中上来, 但均未奏效 (参看1265-1272节). 以赛亚书中的以下经文就是指他们及其同类:

死了的不能再活; 利乏音人必不能再起; 因为你刑罚他们, 毁灭他们, 使他们完全不再被记念. (以赛亚书 26:14)

诗篇:

你岂要行奇事给死人看吗? 难道利乏音人还能起来称赞你吗? (诗篇 88:10)

“死人” 在此并非指真的死人, 而是指受诅咒的人.

如今也有这样的人, 尤其来自基督教界的, 他们同样有这种信念, 只是不及洪水前之人的那样可怕. 有些谬念同时占据人心智的意愿部分和认知部分, 如洪水前之人的谬念和利乏音人, 苏西人, 以米人所表之人的谬念, 它们属于一个种类. 而有些谬念仅占据认知部分, 它们起源于在人的自我中所确认的虚假原则, 属于另外一种. 后一种不如前一种那么强大, 也不象前一种那样致命; 但在来世, 它们仍给其他灵人造成诸多烦恼, 并在某种程度上夺走他们的思考能力. 诸如此类的灵人只会在人里面激起对虚假的确认, 从而使人不可避免地视假为真, 视恶为善. 他们的气场就具有这样的性质. 一旦有真理被天使唤起, 这些灵人就会将其窒息并扑灭.

人只要观照一下, 他是否将圣言的真理视为虚假, 并加以确认, 以致看不到别的, 就能发觉他是否被这类灵人控制. 若确是这种情况, 他就能确定这类灵人与他同在, 并实施控制. 那些确信一切私人利益都是公共利益, 认为若不是为了私人利益, 就不会为公共利益做出贡献的人也一样. 与这种人同在的恶灵会提供如此多的确认以致他看不到别的. 在来世, 这种视一切私人利益为公共利益, 或打着公共利益的幌子来掩饰的人对待那里的公共利益差不多也是这样子. 这就是与人同在的灵人流注的性质, 我通过不间断的, 活生生的经验得知这一点.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