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5

Studie

   

1 亚伯拉罕又娶了一妻,名叫基土拉。

2 基土拉给他生了心兰、约珊、米但、米甸、伊施巴,和书亚。

3 约珊生了示巴和底但。底但的子孙是亚书利族、利都是族,和利乌米族。

4 米甸儿子是以法、以弗、哈诺、亚比大,和以勒大。这都是基土拉的子孙。

5 亚伯拉罕将一切所有的都以撒

6 亚伯拉罕把财物分他庶出的众子,趁着自己还在世的时候打发他们离开他的儿子以撒,往东方去。

7 亚伯拉罕一生的年日是一十五岁。

8 亚伯拉罕寿高年迈,气绝而,归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

9 他两个儿子以撒以实玛利把他埋葬在麦比拉洞里。这洞在幔利前、赫人琐辖的儿子以弗仑的田中,

10 就是亚伯拉罕向赫人买的那块田。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都葬在那里。

11 亚伯拉罕死了以赐福给他的儿子以撒以撒靠近庇耳拉海莱居住

12 撒拉的使女埃及人夏甲给亚伯拉罕所生的儿子以实玛利

13 以实玛利儿子们的名字,按着他们的家谱记在下面。以实玛利长子是尼拜约,又有基达、亚德别、米比衫、

14 米施玛、度玛、玛撒、

15 哈大、提玛、伊突、拿非施、基底玛。

16 这是以实玛利众子的名字,照着他们的村庄、营寨,作了十二族的族长。

17 以实玛利享寿一三十岁,气绝而,归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

18 他子孙的住处在他众弟兄东边,从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书珥,正在亚述的道上。

19 亚伯拉罕的儿子以撒的後代记在下面。亚伯拉罕以撒

20 以撒娶利百加为妻的时候正四十岁。利百加是巴旦亚兰地的亚兰人彼土利的女儿,是亚兰人拉班的妹子。

21 以撒因他妻子不生育,就为他祈求耶和华耶和华应允他的祈求,他的妻子利百加就怀了孕。

22 孩子们在他腹中彼此相争,他就:若是这样,我为甚麽活着呢(或作我为甚麽如此呢)?他就去求问耶和华

23 耶和华对他:两国在你腹内;两族要从你身上出来。这族必强於那族;将来大的要服事小的。

24 生产的日子到了,腹中果然是双子。

25 先产的身体发红,浑身有毛,如同皮衣,他们就给他起名以扫(就是有毛的意思)。

26 又生了以扫兄弟抓住以扫脚跟,因此给他起名雅各(就是抓住的意思)。利百加生下两个儿子的时候,以撒年正六十岁。

27 两个孩子渐渐长大,以扫善於打猎,常在田野;雅各安静,常在帐棚里。

28 以撒以扫,因为常吃他的野味;利百加却雅各

29 有一天,雅各熬汤,以扫从田野回累昏了。

30 以扫雅各:我累昏了,求你把这红汤给我喝。因此以扫以东(就是红的意思)。

31 雅各:你今日把长子的名分给我罢。

32 以扫:我将要,这长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麽益处呢?

33 雅各:你今日对我起誓罢。以扫就对他起了誓,把长子的名分雅各

34 於是雅各将饼和红豆汤以扫以扫吃了了,便起来走了。这就是以扫轻看了他长子的名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29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292. 就内在历史意义而言, “那人说, 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 要叫以色列” 表他们若不凭着赋予他们的新性质, 就无法作为雅各 (的后代) 来代表. 这从 “雅各” 和 “名” 的含义可以看出来: 在圣言中, “雅各” 是指雅各的后代 (参看4281节); “名” 是指性质, 如刚才所述 (4291节). 新的性质本身在内义上由 “以色列” 来表示, 因为 “以色列” 是指属天-属灵之人, 因而是指内在人 (4286节). “以色列” 是指属天-属灵之人, 因而是指内在人, 故也指内在属灵教会. 无论你说属灵之人, 还是说属灵教会, 意思都一样, 因为属灵之人就是一个具体的教会, 而众多人则是总体的教会. 如果个体人不是具体的教会, 就不会有任何总体的教会. 在日常用语中, 教会用来描述总体上的会众; 为了更大的教会能够存在, 会众的每个成员必是一个教会. 每一个总的整体都包含类似于该整体的各个部分.

至于这个问题本身, 即他们若不凭着赋予他们的新性质 (这新性质由 “以色列” 来表示), 就无法作为雅各的后代来代表, 情况是这样: 教会专门由雅各的后代来代表, 而不是专门由以撒的后代来代表; 因为以撒的后代不仅出自雅各, 还出自以扫. 教会更不是专门由亚伯拉罕的后代来代表, 因为亚伯拉罕的后代不仅出自雅各, 还出自以扫, 同样出自以实玛利, 还有亚伯拉罕与第二任妻子基土拉所生的儿子, 即心兰, 约珊, 米但, 米甸, 伊施巴, 书亚, 以及这些人的儿子 (参看创世记 25:1-4). 由于雅各的后代坚持作代表, 如刚才所示 (4290节), 所以他们无法作为雅各, 或以撒, 或亚伯拉罕来代表. 他们之所以无法作为雅各来代表, 是因为雅各代表教会的外在, 而非内在. 他们之所以无法同时作为以撒, 也无法同时作为亚伯拉罕来代表, 原因如上所述.

因此, 为了让他们能代表教会, 必须赋予雅各一个新名字, 并通过这个名字赋予一个新性质; 这新性质要表示内在属灵人, 或也可说, 内在属灵教会. 这新性质就由 “以色列” 来表示. 主的每一个教会都既是内在的, 也是外在的, 如前面频繁所示. 内在教会就是被代表的, 外在教会就是那去代表的. 此外, 内在教会要么是属灵的, 要么是属天的. 内在属灵教会由 “以色列” 来代表, 内在属天教会由后来的 “犹大” 来代表. 因此, 分裂也就发生了, 以色列人独自为一国, 犹太人也独自为一国; 蒙主的神性怜悯, 这些问题容后再述. 由此明显可知, 雅各, 也就是雅各的后代, 无法作为雅各来代表一个教会, 因为这将是唯独去代表教会的外在; 他们必须也作为以色列来代表, 因为 “以色列” 是内在.

前面各处已说明, 内在是那被代表的, 外在是那去代表的, 这一点从人自己也可以看出来. 人的言语代表他的思维, 他的行为代表他的意愿. 言语和行为是人的外在, 思维和意愿是人的内在. 另外, 人的脸本身因其各种表情而既代表他的思维, 也代表他的意愿. 众所周知, 脸因其表情而代表; 因为对于诚实人来说, 他们的内在状态从脸上的表情就能看出来. 简而言之, 身体的各个部分皆代表人的意向和心智的某个方面.

教会的外在也一样, 因为外在就像身体, 内在就像灵魂. 例如祭坛和上面的祭物, 众所周知, 这些都是外在事物; 陈设饼, 灯台及其灯盏, 以及一直燃烧的火也是外在事物. 人人都知道, 这些外在事物代表内在事物, 仪式中的其它事物也一样. 这些外在事物不可能代表任何外在事物, 而只能代表内在事物, 这一点从前面的引证明显可知. 因此, “雅各” 不可能代表雅各, 因为 “雅各” 是指教会的外在; 但雅各能作为以色列来代表, 因为 “以色列” 是指教会的内在. 这就是为了叫雅各的后代能扮演代表的角色所赋予的新性质的意思.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