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

Studie

   

1 万物都造齐了。

2 第七日,造物的工已经完毕,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赐福给第七日,定为日;因为在这日,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创造的来历,在耶和华的日子,乃是这样,

5 还没有木,田间的菜蔬还没有长起来;因为耶和华还没有降上,也没有人耕

6 但有雾气从上腾,滋润遍

7 耶和华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8 耶和华在东方的伊甸立了一个园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里。

9 耶和华使各样的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作食物。园子当中又有生命和分别善恶的

10 从伊甸流出来,滋润那园子,从那里分为道:

11 道名叫比逊,就是环绕哈腓拉全的。在那里有子,

12 并且那子是的;在那里又有珍珠和红玛瑙。

13 第二道名叫基训,就是环绕古实全的。

14 第三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亚述的东边。第四就是伯拉

15 耶和华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

16 耶和华吩咐他说:园中各样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

17 只是分别善恶上的果子,你不可,因为你的日子必定

18 耶和华:那人独居不,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19 耶和华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到那人面前,甚麽。那人怎样各样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

20 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野地走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21 耶和华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肋骨,又把合起来。

22 耶和华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他到那人跟前。

23 :这是我中的中的,可以称他为女人,因为他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 因此,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成为体。

25 当时夫妻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5. 对于第七日象征属天之人, 因而被定为圣日, 称为 “安息日”, 时至今日, 这些尚是不为人知的奥秘. 因为了解属天之性的人罕有, 了解属灵之性的人也不多, 以致属灵之人被等同于属天之人, 尽管两者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别 (参81节).

对于第七日, 安息日, 象征属天之人, 这从主本身是安息日可知, 他说: “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 (马可福音 2:28) 这话表示主就是人本身, 就是安息日本身. 天堂和教会也因为他而被称为安息日或永远的平安. 此处所论及的上古教会尤其是主的安息日, 胜过所有后来的教会. 后来的教会, 其核心的部分也是一个安息日. 每个重生之人, 当他成为属天者, 也是一个安息日, 因他已成为主的样式. 之前的六日, 则充满了冲突和苦楚. 这些由犹太教的六日作工和第七日安息来象征, 因为该教会所设立的所有典章都是象征主及其国度.

约柜的前行与停歇具有类似的象征义, 因为旷野的行军象征冲突和试探, 停歇则象征平安. 因此, 当约柜起行时, 摩西说: “愿神兴起, 使他的仇敌四散, 叫那恨他的人, 从他面前逃跑. ” 约柜停住时, 他就说: “耶和华啊, 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 (民数记 10:35–36) 当约柜离开耶和华的山时, 经上说它要 “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 (民数记 10:33).

《以赛亚书》以安息日描述属天之人的平安心境: “你若在安息日掉转你的脚步, 在我圣日不以操作为喜乐, 称安息日为可喜乐的, 称耶和华的圣日为可尊重的. 尊敬这日, 不办自己的私事, 不随自己的私意, 不说自己的私话. 你就以耶和华为乐. 耶和华要使你乘驾地的高处, 又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 (以赛亚书 58:13–14) 这是属天之人的品性, 他不随自己的私欲, 唯以主为乐, 故能享受内在的平安和喜悦, 即此处 “乘驾地的高处” 所象征的, 也能享受外在的宁静和快乐, 即此处 “以你祖雅各的产业养育你” 所象征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