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申命记 29

Studie

   

1 这是耶和华摩押吩咐摩西以色列人立约的,是在他和他们於何烈山所立的约之外。

2 摩西召了以色列众人来,对他们耶和华埃及,在你们眼前向法老和他众臣仆,并他全所行的一切事,你们都见了,

3 就是你亲眼见的试验和神迹,并那些奇事。

4 耶和华到今日没有使你们能明白,眼能见,耳能见。

5 我领你们在旷野四十年,你们身上的衣服并没有穿破,上的鞋也没有穿坏。

6 你们没有饼,也没有清酒浓酒。这要使你们知道耶和华是你们的

7 你们到这地方,希实本王西宏、巴珊王噩都出我们交战,我们就击杀了他们,

8 取了他们的流便支派、迦得支派,和玛拿西半支派为业。

9 所以你们要谨守遵行这约的,好叫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

10 今日,你们的首领、族长(原文作支派)、长老长、以色列的丁,你们的妻子儿女,和营中寄居的,以及为你们劈柴挑水的,都站在耶和华─你们的面前,

11 a

12 为要你顺从耶和华─你今日与你所立的约,向你所起的誓。

13 这样,他要照他向你所应许的话,又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的誓,今日立你作他的子民,他作你的。这样,他要照他向你所应许的话,又向你列祖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所起的誓,今日立你作他的子民,他作你的

14 我不但与你们立这约,起这誓,

15 凡与我们一同站在耶和华我们面前的,并今日不在我们这里的人,我也与他们立这约,起这誓。

16 我们曾埃及,也从列国经过;这是你们知道的。

17 你们也见他们中间可憎之物,并他们偶像

18 惟恐你们中间,或或女,或族长或支派长,今日心里偏离耶和华

19 见这咒诅的里仍是自夸说:我虽然行事里顽梗,连累众人,却还是平安。

20 耶和华必不饶恕他;耶和华的怒气与愤恨要向他发作,如烟冒出,将这上所的一切咒诅都加在他身上。耶和华又要从涂抹他的名,

21 也必照着在律法上、约中的一切咒诅将他从以色列众支派中分别出来,使他受祸。

22 你们的,就是以起来的子孙,和远方的外人,见这的灾殃,并耶和华所降与这疾病

23 又看见遍硫磺,有卤,有火迹,没有耕种,没有出产,连都不生长─好像耶和华在忿怒中所倾覆所多玛、蛾摩拉、押玛、洗扁一样─

24 所看见的人,连万国人,都必问耶和华为何向此这样行呢?这样发烈怒是甚麽意思呢?

25 人必回答:是因这的人离弃了耶和华─他们列祖的,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

26 去事奉敬拜素不认识的别,是耶和华所未曾给他们安排的。

27 所以耶和华的怒气向这发作,将这上所的一切咒诅都降在这上。

28 耶和华在怒气、忿怒、恼恨中将他们从本拔出来,扔在别的上,像今日一样。

29 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的;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我们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35.启示录 14:10, 11.“他也必喝神烈怒的酒, 此酒斟在神愤怒的杯中纯一不杂”表他们歪曲圣言的良善与真理, 并使生命充满这类歪曲. 这就是这些话的含义, 因为“神烈怒的酒, 纯一不杂的酒”表示被歪曲的圣言真理. “神愤怒的杯”表示良善藉以存在的真理同样被歪曲. “喝”表示将它们归为己有, 或使生命充满它们. “酒”表示圣言的真理(参看316节) ; “神烈怒的酒”表示被玷污和歪曲的圣言真理(632节) ; 显然, “纯一不杂的酒”表示它被歪曲; “杯”与“酒”所表相同, 因为杯子是盛酒的. “喝”之所以表示使生命充满它们, 是因为这话是对那些照唯信称义的教义生活之人说的(参看634节). “掺杂的酒”(或起沫的酒, mixing wine) 和“掺杂物”(或搀杂的料mixture) 表示对真理的歪曲, 如诗篇:

耶和华手里有杯, 那酒起沫, 满了搀杂的料, 祂倒出来, 地上所有的恶人必都喝. (诗篇 75:8)

在圣言的许多经文中, “烈怒”和“愤怒”一起被提及, 在这种情况下, “烈怒”论及邪恶, “愤怒”论及虚假, 因为那些陷入邪恶的人会“烈怒”, 而那些陷入虚假的人则会“愤怒”; 在圣言中, 二者都被归给耶和华, 也就是主, 其实这是指人对主发烈怒和愤怒(参看525节). 在圣言中, “烈怒”和“愤怒”一起被提及;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耶和华在愤怒和烈怒中临到; 在祂烈怒的愤怒日子里, 地必离其本位. (以赛亚书 13:5, 9, 13)

亚述是我烈怒的棍, 我要吩咐他攻击我所愤怒的百姓, (以赛亚书 10:5-6)

我要在烈怒和愤怒中攻击你们. (耶利米书 21:5)

我在烈怒和愤怒中将他们招聚出来. (耶利米书 32:37)

耶和华向万族发烈怒, 向他们的全军发愤怒. (以赛亚书 34:2)

耶和华向以愤怒和烈怒施行报应. (以赛亚书 66:15)

我要发烈怒, 踹下众民, 发愤怒, 使他们沉醉. (以赛亚书 63:6)

我的烈怒和愤怒必倾在这地方. (耶利米书 7:20)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中的(如耶利米书 33:5; 以西结书 5:13; 申命记 29:28) ; 有些经文提到“烈怒的愤怒”(如以赛亚书 13:13; 诗篇 78:49, 50; 申命记 6:14, 15). 以赛亚书:

公义和力量惟独在乎耶和华, 凡向祂发怒的必至蒙羞. (以赛亚书 45:24)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