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但以理书 1

Studie

1 犹大约雅敬在位第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将城围困。

2 主将犹大约雅敬,并殿中器皿的几分交付他。他就把这器皿到示拿,收入他的庙里,放在他中。

3 王吩咐太监长亚施毗拿,从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贵胄中进几个人来,

4 就是年少没有残疾、相貌俊美、通达各样学问、知识聪明俱备、足能侍立在王宫里的,要教他们迦勒底的文字言语。

5 王派定将自己所用的膳和所饮的酒,每日赐他们一分,养他们年。满了年,好叫他们在王面前侍立。

6 他们中间有犹大族的人: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

7 太监长给他们起名:称但以理为伯提沙撒,称哈拿尼雅为沙得拉,称米沙利为米煞,称亚撒利雅为亚伯尼歌。

8 但以理却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所以求太监长容他不玷污自己。

9 使但以理在太监长眼前蒙恩惠,受怜悯

10 太监长对但以理:我惧怕我我王,他已经派定你们的饮食;倘若他见你们的面貌比你们同岁的少年人肌瘦,怎麽好呢?这样,你们就使我的在王那里难保。

11 但以理对太监长所派管理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的委办

12 求你试试仆人我们素菜,白

13 然後我们的面貌和用王膳那少年人的面貌,就照你所的待仆人罢!

14 委办便允准他们这件事,试看他们

15 过了,见他们的面貌比用王膳的一切少年人更加俊美肥胖。

16 於是委办撤去派他们用的膳,饮的酒,他们素菜吃。

17 个少年人,在各样文字学问(学问:原文是智慧)上赐他们聪明知识;但以理又明白各样的异象和梦兆。

18 尼布甲尼撒王预定进少年人来的日期满了,太监长就把他们到王面前。

19 王与他们谈论,见少年人中无一人能比但以理、哈拿尼雅、米沙利、亚撒利雅,所以他们在王面前侍立。

20 王考问他们一切事,就见他们的智慧聪明比通国的术士和用法术的胜过倍。

21 到古列王元年,但以理还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1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101.“你们必受苦难十日”表这种争战会持续下去, 直到日期满了, 也就是说, 只要他们愿意留在虚假中, 这种争战就会持续下去. “苦难”在此表侵扰(33, 95节) , 因而表试探. “十日”表这种状态持续到完满. 故可知, “你务要至死忠心”表对真理的接受和承认, 直到虚假通过它们被移走, 仿佛被清除了. “十日”之所以表示状态持续到完满, 是因为“日”表状态, “十”表完满. 在圣言中, 时间皆表状态(947节) , 数字则表状态的品质(10节).

“十”既表完满, 自然也表大量, 众多, 以及每一个和全部, 如以下经文所证实的:

这些看见我的荣耀, 仍然试探我十次的人. (民数记 14:22)

你们这十次羞辱我. (约伯记 19:3)

王发现但以理的智慧胜过占卜家十倍. (但以理书 1:20)

那时, 必有十个女人在一个炉子烤饼. (利未记 26:26)

必有十个人从说各样语言的列族中出来, 拉住一个犹大人的衣襟. (撒迦利亚书 8:23)

因为“十”表众多, 也表全部, 所以耶和华写在十诫石版上的话故被称为“十条诫(或十句话) ”(申命记 4:13; 10:4) ; “十条诫(或十句话) ”表一切真理, 因为十条诫包含它们. 也正因为“十”表全部和一切事物, 所以主将天国比作“十个童女”(马太福音 25:1). 同样, 主以比喻论到一位贵胄说, 他交给仆人“十锭”银子去做生意(路加福音 19:12-27). 在以下经文中, “十”也表众多:

从海中上来的那兽有十角. (但以理书 7:7)

从海中上来的那兽有十角, 角上戴着十个冠冕. (启示录 13:1)

龙也有十角. (启示录 12:3)

那女人所骑朱红色的兽有十角. (启示录 17:3, 7, 12)

“十角”表极大的权能. 从数字“十”指完满, 众多和全部的含义可以看出经上为何有这样的规定:

地全部出产的十分之一要献给耶和华, 耶和华又将之赐给亚伦和利未人. (民数记 18:24, 28; 申命记 14:22)

以及为何:

亚伯兰将所得的十分之一交给麦基洗德. (创世记 14:18, 20)

因为这表示他们所获得的一切都来自耶和华, 理当分别为圣(参看玛拉基书 3:10). 从这些事明显可知, “你们必受苦难十日”表这种争战会持续下去, 直到日期满了, 也就是说, 只要他们愿意留在虚假中, 这种争战就会持续下去. 因为只要人不愿意, 虚假就永远不会被拿走.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