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申命记 22:21

Studie

       

21 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Alexander Payne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第21节。然后,心灵将被带到那种感情在被理解力接受之前首先离开其衍生原则的状态,在那里,感情将被教义的真理所摧毁;因为它将自我和世界的邪恶之爱引入灵魂,使精神之心偏离智慧,从而污染了内在的意志:因此,罪恶和地狱将从灵魂中被清除。[这几节经文可以通过应用于任何美德及其相反的恶习来理解;因此,以节约和吝啬为例。假设在性格中存在一种强烈的节约倾向,而理解力倾向于谴责这种倾向,并暗示它源于对世界的爱,是贪婪的,而且它不应该有这种倾向,因为它是一种世俗的感情;那么,必须通过新教会探究心灵的教义之光,仔细调查这种倾向所产生的动机,这将是它是否邪恶的证明。如果这些将证明,这种倾向没有与爱世界的心结合在一起,而只是谨慎和节俭,这对自然的心来说是令人讨厌的,因此它不同意;那么自然的心必须被净化,拒绝它的诽谤,并学习更密切地培养节俭的倾向。但如果出现这种倾向是由自私和世俗的爱引起的,就必须用教义的真理来摧毁它,并将它从头脑中根除,因为它将使灵魂误入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