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0

Studie

   

1 亞哈有七十個兒子撒瑪利亞。耶戶信送到撒瑪利亞,通知耶斯列的首領,就是長老和教養亞哈眾子的人,說:

2 你們那裡既有你們人的眾子和車、器械、堅固城,

3 接了這信,就可以在你們人的眾子中選擇一個賢能合宜的,使他坐他父親的位,你們也可以為你們人的家爭戰。

4 他們卻甚懼,彼此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們怎能站得住呢。

5 家宰、邑宰,和長老,並教養眾子的,打發去見耶戶,我們是你的僕人,凡你所吩咐我們的都必遵行,我們不立誰作王,你看怎樣就怎樣行。

6 耶戶又給他們信說:你們若歸順我,從我的話,明日這時候,要將你們眾子的首級到耶斯列見我。那時王的兒子七十都住在教養他們那城中的尊貴家裡。

7 信一到,他們就把王的七十個兒子殺了,將首級裝在筐裡,送到在耶斯列的耶戶那裡。

8 有使者告訴耶戶:他們將王眾子的首級送來了。耶戶:將首級在城門口堆作兩堆,擱到明日。

9 次日早晨,耶戶出來,站著眾民:你們都是公的,我背叛我人,將他殺了;這些人卻是誰殺的呢?

10 由此可知,耶和華指著亞哈家所一句沒有落空,因為耶和華藉他僕人以利亞都成就了。

11 亞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人和他的臣、密友、祭司,耶戶盡都殺了,沒有留下一個。

12 耶戶起身往撒瑪利亞去。在上、牧人剪羊毛之處,

13 遇見猶大王亞哈謝的弟兄,問他們:你們是誰?回答:我們是亞哈謝的弟兄,現在去要問王和太后的眾子安。

14 耶戶吩咐:活捉他們!跟從的就活捉了他們,將他們殺在剪羊毛之處的邊,共四十,沒有留下一個。

15 耶戶從那裡前行,恰遇利甲的兒子約拿達來迎接他,耶戶問他安,對他:你誠心待我像我誠心待你麼?約拿達回答:是。耶戶:若是這樣,你向我伸,他就伸;耶戶拉他上車。

16 耶戶:你和我同去,我為耶和華怎樣熱心;於是請他坐在車上,

17 到了撒瑪利亞,就把撒瑪利亞亞哈家剩下的人都殺了,直到滅盡,正如耶和華以利亞的。

18 耶戶招聚眾民,對他們亞哈事奉巴力還冷淡,耶戶卻更熱心。

19 現在我要給巴力獻祭。應當巴力的眾先知和一切拜巴力的,並巴力的眾祭司,都到我這裡來,不可缺少一個;凡不來的必不得活。耶戶這樣行,是用詭計要殺盡拜巴力的

20 耶戶:要為巴力宣告嚴肅會!於是宣告了。

21 耶戶差走遍以色列地;凡拜巴力的齊了,沒有一個不的。他們進了巴力廟,巴力廟中從前邊直到後邊都滿了

22 耶戶吩咐掌管禮服的人:拿出禮服來,給一切拜巴力的人穿。他就拿出禮服來給了他們。

23 耶戶和利甲的兒子約拿達進了巴力廟,對拜巴力的人:你們察,在你們這裡不可有耶和華的僕人,只可容留拜巴力的人。

24 耶戶和約拿達進去,獻平安祭和燔祭。耶戶先安排八十在廟外,吩咐:我將這些交在你們中,若有一脫逃,誰放的必叫他償命!

25 耶戶獻完了燔祭,就出吩咐護衛兵和眾軍長:你們進去殺他們,不容一!護衛兵和軍長就用刀殺他們,將屍首拋出去,便到巴力廟的城去了,

26 將巴力廟中的柱像都拿出來燒了;

27 毀壞了巴力柱像,拆毀了巴力廟作為廁所,直到今日。

28 這樣,耶戶在以色列中滅了巴力。

29 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犢。

30 耶和華對耶戶: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以色列的國位,直到代。

31 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裡的那

32 在那些日子,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

33 乃是約但東、基列全,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就是基列和巴珊的迦得人、便人、瑪拿西人之

34 耶戶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以色列記上。

35 耶戶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哈斯接續他作王。

36 耶戶在撒瑪利亞以色列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