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下 13

Studie

   

1 猶大王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二十年,耶戶的兒子約哈斯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以色列十七年。

2 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裡的那,總不離開。

3 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將他們屢次交在亞蘭王哈薛和他兒子便哈達的裡。

4 約哈斯懇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因為見以色列人所受亞蘭王的欺壓。

5 耶和華以色列人一位拯者,使他們脫離亞蘭人的;於是以色列人仍舊安居在裡。

6 然而他們不離開耶羅波安家使以色列人陷在裡的那,仍然去行,並且在撒瑪利亞留下亞舍拉。

7 亞蘭王滅絕約哈斯的民,踐踏他們如禾場上的塵沙,只給約哈斯留下五十馬兵,輛戰車,一萬步兵。

8 約哈斯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以色列記上。

9 約哈斯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阿施接續他作王。

10 猶大王約阿施三十年,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

11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裡的一切,仍然去行。

12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與猶大亞瑪謝爭戰的勇力,都以色列記上。

13 約阿施與他列祖同睡,耶羅波安了他的位。約阿施與以色列一同葬在撒瑪利亞

14 以利沙得了必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15 以利沙對他:你取弓箭來。王就取了弓箭來;

16 又對以色列:你用。王就用。以利沙按在王的上,

17 :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射罷!他就射。以利沙:這是耶和華的得勝,就是戰勝亞蘭人的;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

18 以利沙又:取幾枝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打罷!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19 向他發怒,:應當擊打次,就能攻打亞蘭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三次

20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

21 正葬死,忽然見一群,就把死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死復活,站起來了。

22 約哈斯年間,亞蘭王哈薛屢次欺壓以色列人

23 耶和華卻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仍施恩給以色列人,憐恤他們,眷顧他們,不肯滅盡他們,尚未趕逐他們離開自己面前。

24 亞蘭王哈薛死了,他兒子便哈達接續他作王。

25 從前哈薛和約阿施的父親約哈斯爭戰,攻取了些城邑,現在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三次打敗哈薛的兒子便哈達,就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