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志下 16

Studie

   

1 亚撒三十年,以色列王巴沙上攻击犹大,修筑拉玛,不许人从犹大王亚撒那里出入。

2 於是亚撒从耶和华殿和王宫的府里拿出来,送与大马色的亚兰王便哈达,说:

3 你父曾与我父立约,我与你也要立约。现在我将送给你,求你废掉你与以色列王巴沙所立的约,使他离开我。

4 便哈达从亚撒王的话,派军长去攻击以色列的城邑。他们就攻破以云、但、亚伯玛音,和拿弗他利一切的积货城。

5 巴沙见就停工,不修筑拉玛了。

6 於是亚撒王率领犹大众人,将巴沙修筑拉玛所用的石头头都运去,用以修筑迦巴和米斯巴。

7 那时,先见哈拿尼犹大王亚撒,对他说:因你仰赖亚兰王,没有仰赖耶和华─你的,所以亚兰王的军兵脱离了你的

8 古实人、路比人的军队不是甚大麽?战车马兵不是极多麽?只因你仰赖耶和华,他便将他们交在你里。

9 耶和华的眼目遍察全,要显大能帮助向他心存诚实的人。你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争战的事。

10 亚撒因此恼恨先见,将他囚在监里。那时亚撒也虐待一些人民。

11 亚撒所行的事,自始至终都犹大以色列记上。

12 亚撒作王三十年,他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时候没有求耶和华,只求医生。

13 他作王四十年而,与他列祖同睡,

14 葬在大卫城自己所凿的坟墓里,放在上,其堆满各样馨香的香料,就是按做香的作法调和的香料,又为他烧了许多的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