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texte de la Bible

 

出埃及记 5

Étudier

   

1 摩西亚伦去对法老耶和华以色列的这样:容我的百姓去,在旷野向我守节。

2 法老耶和华是谁,使我他的话,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认识耶和华,也不容以色列人去!

3 他们希伯来人遇见我们。求你容我们旷野去,走的路程,祭祀耶和华我们,免得他用瘟疫、刀兵攻击我们

4 埃及王对他们摩西亚伦!你们为甚麽叫百姓旷工呢?你们去担你们的担子罢!

5 :看哪,这的以色列人如今众多,你们竟叫他们歇下担子!

6 法老吩咐督工的和长说:

7 你们不可照常把百姓做砖,叫他们自己去捡

8 他们素常做砖的数目,你们仍旧向他们要,一点不可减少;因为他们是懒惰的,所以呼求说:容我们去祭祀我们

9 你们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这些人身上,叫他们劳碌,不听虚谎的言语。

10 督工的和长出来对百姓法老这样:我不你们

11 你们自己在那里能,就往那里去罢!但你们的工一点不可减少。

12 於是百姓散在埃及,捡碎秸当作

13 督工的催着说:你们一天当完一天的工,与先前有一样。

14 法老督工的,责打他所派以色列人长,:你们昨今天为甚麽没有照向来的数目做砖、完你们的工作呢?

15 以色列人长就哀求法老说:为甚麽这样待你的仆人

16 督工的不把仆人,并且对我们:做砖罢!看哪,你仆人挨了打,其实是你百姓的错。

17 但法老:你们是懒惰的!你们是懒惰的!所以:容我们去祭祀耶和华

18 现在你们去做工罢!是不你们的,砖却要如数交纳。

19 以色列人长听你们每做砖的工作一点不可减少,就知道是遭遇祸患了。

20 他们离了法老出来,正遇见摩西亚伦站在对面,

21 就向他们:愿耶和华鉴察你们,施行判断;因你们使我们法老和他臣仆面前有了名,把刀递在他们中杀我们

22 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阿,你为甚麽苦待这百姓呢?为甚麽打发我去呢?

23 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

   

Des oeuvres de Swedenborg

 

属天的奥秘 #7111

Étudier ce passage

  
/ 10837  
  

7111. “百姓中的督工和他们的官长说” 表那些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之人和那些最近距离地接受之人. 这从 “督工” 和 “官长” 的含义清楚可知: “督工” 是指那些迫使人事奉的人 (参看6852节), 由于他们通过侵扰如此行, 所以 “督工” 也表示那些进行侵扰的人, 不过是指那些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之人, 如下文所述; “官长” 是指那些最近距离地接受之人. 因为官长来自以色列人, 督工来自埃及人, 这从下文明显可知. 因此, 就内义而言, “官长” 是指那些最近距离地接受之人, “督工” 是指那些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之人.

从来世那些进行侵扰, 并引入虚假和邪恶的人, 以及那些接受并传递它们的人可以得知这都是些什么人. 那些进行侵扰, 并引入虚假和邪恶的人就是地狱. 不过, 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 他们从自己人当中派出使者, 通过该使者行动. 这些人看似离那些被侵扰的人并不远; 这样做是为了叫许多人的思维和意图能通过他们集中起来; 否则, 这类思维和意图就会分散. 这些使者在灵人界中出现在他们自己的一些固定地方, 从他们所出现的地方本身就能知道他们来自哪个地狱. 有的出现在头顶上的各个高度和角度处; 有的靠近头部, 在右侧或左侧, 以及后面; 有的在头下面相对于身体的各个层面, 从头直到脚底. 他们带着从地狱发出的那类事物流入, 但一个灵人或世人只能感觉, 因而只知道它们是自己里面的事物; 也就是说, 是他自己在思考并打算它们. 这些使者被称为 “使臣”, 关于使臣, 可参看前面从经历所作的说明 (4403, 5856, 5983-5989节). 由于这些人最近距离地进行侵扰, 所以 “督工” 表示他们. 但那些从他们那里接受东西, 并传递它们的人是 “官长”, 也是居间灵人. 因为如前所述, 官长来自以色列人, 而督工来自埃及人.

在以色列和犹太人当中, “官长” 一名被赋予那些被要求告诉百姓他们必须做什么, 并给出命令的人. 因此, 他们也与审判官并长老坐在城门口, 告诉百姓所作出的判决, 以及领袖所发出的命令;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可以看出来, 摩西五经:

你要在你的各城门口, 按着各支派设立审判官和官长. 他们必按公义的审判判断百姓. (申命记 16:18)

又:

他们将要上阵的时候, 祭司要到百姓面前讲话, 告诫他们不要惧怕; 后来官长也要说, 建造房屋的, 以及惧怕的可以回去. (申命记 20:2, 3, 5, 8)

约书亚记:

约书亚吩咐官长对百姓说, 他们在约旦河之前, 要预备行路的食物. (约书亚记 1:10-11)

又:

过了三天, 官长走遍营中, 给出命令, 他们看见耶和华的约柜, 也要往前行. (约书亚记 3:2-3)

官长是监管百姓的人, 与百姓的首领或领袖不同 (参看申命记 1:15); 他们与长老也不同 (申命记 31:28); 同样与审判官不同 (约书亚记 8:33).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