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 21

Étudier

   

1 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誓說:我們都不將女兒便雅憫為妻。

2 以色列人伯特利面前直到晚上,放聲痛哭,

3 耶和華以色列的啊,為何以色列中有這樣缺了支派的事呢?

4 次日清,百姓起來,在那裡築了一座,獻燔祭和平安祭。

5 以色列人彼此問以色列各支派中,誰沒有同會眾上到耶和華面前來呢?先是以色列人起過,凡不上米斯巴到耶和華面前來的,必將他治死。

6 以色列人為他們的弟兄便雅憫後悔,:如今以色列中絕了個支派了。

7 我們既在耶和華面前起誓說,必不將我們的女兒便雅憫人為妻,現在我們當怎樣辦理、使他們剩下的人有妻呢?

8 又彼此問以色列支派中誰沒有上米斯巴到耶和華面前呢?他們就查出基列雅比沒有人進會眾那裡;

9 因為百姓被數的時候,沒有一個基列雅比在那裡。

10 會眾就打發一萬二大勇士,吩咐他們說:你們去用刀將基列雅比連婦女帶孩子都擊殺了。

11 所當行的就是這樣:要將一切男子和已嫁的女子盡行殺戮。

12 他們在基列雅比中,遇見了個未嫁的處女,就迦南的示羅裡。

13 全會眾打發人到臨門磐的便雅憫人那裡,向他們和睦的話。

14 當時便雅憫人回來了,以色列人就把所存活基列雅比的女子他們為妻,還是不夠。

15 百姓為便雅憫人後悔,因為耶和華使以色列人缺了一個支派(原文是使以色列中有了破口)。

16 會中的長老:便雅憫中的女子既然除滅了,我們當怎樣辦理、使那的人有妻呢?

17 :便雅憫逃脫的人當有地業,免得以色列中塗抹了一個支派。

18 只是我們不能將自己的女兒他們為妻;因為以色列人曾起誓,有將女兒便雅憫人為妻的,必受咒詛。

19 他們又:在利波拿以伯特利,在示劍以東的示羅,年年有耶和華的節期;

20 就吩咐便雅憫人:你們去,在葡萄園中埋伏。

21 見示羅的女子出來跳舞,就從葡萄園出來,在示羅的女子中各搶一個為妻,回便雅憫去。

22 他們的父親或是弟兄若我們爭競,我們:求你們看我們的情面,施恩這些,因我們在爭戰的時候沒有他們留下女子為妻。這也不是你們將子女他們的;若是你們的,就算有罪。

23 於是便雅憫人照樣而行,按著他們的數目從跳舞的女子中搶去為妻,就回自己的地業去,又重修城邑居住

24 當時以色列人離開那裡,各歸本支派、本宗族、本地業去了。

25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任意而行。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