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宗教:冲突与否?

Од стране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John Odhner (машински преведен у 中文)
  

Play Video
This video is a product of the Swedenborg Foundation. Follow these link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and other videos: www.youtube.com/user/offTheLeftEye and www.swedenborg.com
This image from 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 shows spiral galaxy NGC 3274, a relatively faint galaxy located over 20 million light-years away in the constellation of Leo. We're using to illustrate the cosmic scope of the questions that human beings need to grapple with.

如今,人们普遍认为科学取代了宗教,而宗教已经过时并且可以被抛弃。

由于我们现在了解了天体物理学,量子力学,遗传学和细菌,因此我们不需要将雷电和闪电归因于宙斯或雷神,也不必将疾病归因于上帝的旨意。好,可以。

但是,在现代世界文化中,我们似乎很乐意避免思考真正的大问题,例如“宇宙从何而来?”和“生命有目的,有目的吗?”。

从科学上我们知道,我们无法感知或衡量存在的一切。我们知道我们一直在不断发现新事物。得出我们当前的仪器无法感知的东西不存在或不重要的结论真的是短视的。

我们认为真正的宗教与真正的科学之间根本不会发生冲突。如果科学是我们需要了解物理宇宙的方法集,而宗教是我们需要了解相应的精神宇宙的方法集,那么它们也许是存在或意识互补平面的互补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