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Ngu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umshini ohunyushelwe ku 中文)
     
Moses sees a bush that burns but is not consumed.

在《旧约》中,耶和华曾经自称 "我是"。在希伯来语中,这个词是 אֶהְיֶה ,有 "存在 "或 "出现 "的意思。这个命名发生在出埃及记中,当神在焚烧的荆棘中向摩西显现,在何烈山的旷野中。这是《圣经》中主要的属灵转折点之一,也是《圣经》中关于神的最深刻陈述之一的来源。

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后裔现在是埃及的奴隶,他们人数众多,但他们与他们的祖先和迦南地的联系是脆弱的。他们人数众多,但他们与祖先和迦南地的联系是脆弱的。当时的法老 "不认识约瑟"。他们的灵性进步已经停滞不前。

耶和华选择了在沙漠中放羊的摩西,让他回到埃及,带领他的子民获得自由。

"摩西对神说:'看哪,我到以色列子孙那里去,对他们说,你们列祖的神差遣我到你们那里去,他们要对我说,他的名字是什么?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神对摩西说:'我是谁是我';祂说:'你要这样对以色列子说。"我是派我来的"(出埃及记3:13, 14)

"我是"。它直指存在的核心。大于空间,超越时间,未被创造。

然后,在几百年后,在犹太和周围的一些人还在等待应许的弥赛亚的时候,耶稣说了同样的话。人们坐起来,注意到了。

当门徒在风暴肆虐的海面上乘小船时,耶稣来到他们面前,在水面上行走。

"但耶稣径直对他们说:'要有信心,我就是,不要害怕'"。 马太福音14:27

在《约翰福音》中,有这样几种说法。

当耶稣在井边与撒玛利亚妇人交谈时。

妇人对他说:"我知道弥赛亚来了,他叫基督;他来了,要向我们宣告一切。"耶稣对她说:"我就是,向你说话的人。" 约翰福音4:25, 26

然后,我们发现耶稣和他的门徒之间的这段对话。

"我当时对你们说,你们必死在罪中;因为你们若不信我,就必死在罪中。所以他们对他说,你是谁?耶稣对他们说,始祖,也是对你们说话的人。 约翰福音8:24, 25

后来,在同一章中,耶稣对门徒们说:"你要知道,你是谁?

"阿门,阿门,我对你们说,在亚伯拉罕之前,我就是。" 约翰福音8:58

在第十三章,耶稣又在最后的晚餐上与门徒交谈。

"从今以后,我在事情发生之前就告诉你们,当事情发生的时候,你们可以相信我是。" 约翰福音13:19

最后,当耶稣被逮捕时,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场景。

"犹大从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那里领了一队兵丁和随从,带着灯笼、灯和兵器往这里来。耶稣知道这一切要临到他身上的事,就出去对他们说,你们找谁呢?他们回答说,拿撒勒人耶稣。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

卖他的犹大也和他们站在一起。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他们就向后退去,倒在地上。耶稣又问他们说,你们找谁呢?他们说,拿撒勒人耶稣。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我就是了,你们若是找我,就让这些人去吧,好应验他所说的话:"在你所赐给我的人中,我没有一个失落的"。 约翰福音18:3-9

耶稣的这些 "我是 "的说法,并不是人们常列出的七个 "我是 "的说法,那些也很有意思,但在不同的轨道上。上面所列举的,都是耶稣宣称自己是神的地方,他是 "我是"。

这是非常重要的。以赛亚预言说,基督的孩子将是上帝自己,以人的形式出现。

"因为有一个孩子降生,有一个儿子赐给我们,政府要把责任放在他的肩上,他的名字要称为奇妙的,辅导者,全能的神,永恒的父,和平的君。" 以赛亚书9:6.

耶稣也在说同样的话。在内部,他是 "我是"。当他逐渐放下或净化他更多外在的人性因素时,内在的光辉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