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 24

Дослідження

   

1 約書亞將以色列的眾支派聚集示劍,召了以色列的長老、族長、審判,並長來,他們就站在面前。

2 約書亞對眾民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古時你們的列祖,就是亞伯拉罕和拿鶴的父親他拉,在大那邊事奉別

3 我將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從大那邊帶來,領他走遍迦南,又使他的子孫眾多,把以撒他;

4 又把雅各以掃以撒,將西珥以掃為業;後來雅各和他的子孫埃及去了。

5 我差遣摩西亞倫,並照我在埃及中所行的降災與埃及,然把你們領出來。

6 我領你們列祖出埃及,他們就到了紅埃及人領車輛馬兵追趕你們列祖到紅

7 你們列祖哀求耶和華,他就使你們和埃及人中間黑暗了,又使水淹沒埃及人。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們親眼見過。你們在曠野也許多年日。

8 我領你們到約但河東亞摩利人所。他們與你們爭戰,我將他們交在你們中,你們便得了他們的為業;我也在你們面前將他們滅絕。

9 那時,摩押王西撥的兒子巴勒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打發人召了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

10 我不肯巴蘭的話,所以他倒為你們連連祝福。這樣,我便救你們脫離巴勒的

11 你們過了約但河,到了耶利哥耶利哥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與你們爭戰;我把他們交在你們裡。

12 我打發黃蜂飛在你們前面,將亞摩利人的從你們面前攆出,並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

13 我賜你們土,非你們所修治的;我賜你們城邑,非你們所建造的。你們就在其中,又得非你們所栽種的葡萄園橄欖園的果子。

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15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那邊所事奉的呢?是你們所的亞摩利人的呢?至於我和我,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16 百姓回答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

17 耶和華我們曾將我們我們列祖從埃及的為奴之家領出來,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蹟,在我們所行的道上,所經過的諸國,都保護了我們

18 耶和華又把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所以,我們必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我們

19 約書亞對百姓: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聖潔的,是忌邪的,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罪惡。

20 你們若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外邦耶和華在降福之,必而降禍與你們,把你們滅絕。

21 百姓回答約書亞:不然,我們定要事奉耶和華

22 約書亞對百姓:你們選定耶和華,要事奉他,你們自己作見證罷!他們:我們願意作見證。

23 約書亞:你們現在要除掉你們中間的外邦,專心歸向耶和華以色列的

24 百姓回答約書亞:我們必事奉耶和華─我們的從他的話。

25 當日,約書亞就與百姓立約,在示劍為他們立定律例典章。

26 亞將這些的律法上,又將一塊石頭立在橡樹耶和華的聖所旁邊。

27 約書亞對百姓:看哪,這石頭可以向我們作見證;因為是見了耶和華所吩咐我們的一切,倘或你們背棄你們的,這石頭就可以向你們作見證(倘或云云:或作所以要向你們作見證,免得你們背棄耶和華─你們的)。

28 於是約書亞打發百姓各歸自己的地業去了。

29 這些事以耶和華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正一歲,就死了

30 以色列人將他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就是在以法蓮地的亭拿西拉,在迦實邊。

31 約書亞在世和約書亞死後,那些知道耶和華以色列人所行諸事的長老還在的時候,以色列人事奉耶和華

32 以色列人埃及所帶來約瑟的骸,葬埋在示劍,就是在雅各從前用一塊銀子向示劍的父親、哈抹的子孫所買的那塊地裡;這就作了約瑟子孫的產業。

33 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也死了,就把他葬在他兒子非尼哈所得、以法蓮地的小上。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