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 36

pag-aaral

   

1 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并一切里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华赐智慧聪明、叫他知道所各样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做工。

2 耶和华赐他里有智慧、而且受感前来做这工的,摩西把他们和比撒列并亚何利亚伯一同召来。

3 这些人就从摩西收了以色列人为做所并所使用之工所拿来的礼物。百姓每早晨还把甘心献的礼物拿来。

4 凡做所一切工的智慧各都离开他所作的工,

5 来对摩西: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馀。

6 摩西传命,他们就在全中宣告说:无论女,不必再为所拿甚麽礼物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

7 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做一切当做的物,而且有馀。

8 他们中间,凡里有智慧做工的,用幅幔子做帐幕。这幔子是比撒列用捻的细麻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制造的,并用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

9 每幅幔子长二十肘,宽肘,都是样的尺寸。

10 他使这五幅幔子幅幅相连,又使那五幅幔子幅幅相连;

11 在这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做蓝色的钮扣,在那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也照样做;

12 在这相连的幔子上做五十个钮扣,在那相连的幔子上也做五十个钮扣,都是两两相对;

13 又做五十钩,使幔子相连。这才成了个帐幕。

14 他用山羊毛织十一幅幔子,作为帐幕以上的罩棚。

15 每幅幔子长三十肘,宽肘;十幅幔子都是样的尺寸。

16 他把五幅幔子连成一幅,又把幅幔子连成一幅;

17 在这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做五十个钮扣,在那相连的幔子末幅边上也做五十个钮扣;

18 又做五十个铜钩,使罩棚连成个;

19 并用染红的公羊皮做罩棚的盖,再用海狗做一层罩棚上的顶盖。

20 他用皂荚做帐幕的竖板。

21 每块长肘,宽肘半;

22 每块有两榫相对。帐幕切的板是这样做。

23 帐幕的面做板二十块。

24 在这二十块板底又做四十个带卯的座:两卯接这块板上的两榫,两卯接那块板上的两榫。

25 帐幕的第二面,就是面,也做板二十

26 和带卯的四十个:这板底有两卯,那板底也有两卯。

27 帐幕的後面,就是西面,做板块。

28 帐幕後面的拐角做板两块。

29 板的半截是双的,上半截是整的,直到第子;在帐幕的两个拐角上是这样做。

30 块板和十六个带卯的座,每块板底有两卯。

31 他用皂荚做闩:为帐幕这面的板做五闩,

32 为帐幕那面的板做五闩,又为帐幕後面的板做五闩,

33 使板腰间的中闩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

34 子将板包裹,又做板上的套闩;闩也用子包裹。

35 他用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织幔子,以巧匠的手工绣上基路伯

36 为幔子做根皂荚木子,用包裹,子上有钩,又为子铸了个带卯的座。

37 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和捻的细麻,用绣花的手工织帐幕的帘;

38 又做五根子和子上的钩子,用子把顶和子上的杆子包裹。子有五个带卯的座,是铜的。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