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纪上 17

Studie

   

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亞哈: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不下雨

2 耶和華的臨到以利亞說:

3 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東邊的基立旁。

4 你要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

5 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去在約但東的基立旁。

6 烏鴉晚給他叼餅和來,他也裡的水。

7 過了些日子,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上。

8 耶和華的臨到他說:

9 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撒勒法與路四26同)去,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10 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求你用器皿取點給我

11 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12 :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罷!

13 以利亞對他:不要懼!可以照你所的去做罷!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14 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15 婦人就照以利亞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16 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以利亞

17 這事以,作那家主母的婦人,他兒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無氣息。

18 以利亞哪,我與你何干?你竟到我這裡,使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兒子呢?

19 以利亞對他:把你兒子我。以利亞就從婦人中將孩子接過來,抱到他所的樓中,放在自己的床上,

20 就求告耶和華耶和華─我的啊,我寄居在這寡婦的家裡,你就降禍與他,使他的兒子死了麼?

21 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華耶和華─我的啊,求你使這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

22 耶和華應允以利亞的話,孩子的靈魂仍入他的身體,他就活了。

23 以利亞將孩子從樓上抱來,進子交母親哪,你的兒子活了!

24 以利亞:現在我知道你是耶和華藉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