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师记 10

Studie

   

1 亚比米勒以,有以萨迦朵多的孙子、普瓦的儿子陀拉兴起,拯以色列人。他以法莲地的沙密。

2 陀拉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三年,就死了,葬在沙密。

3 在他以有基列人睚珥兴起,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年。

4 他有三十个儿子,三十驹。他们有三十座城邑,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是在基列

5 睚珥死了,就葬在加们。

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事奉诸巴力和亚斯他录,并亚兰的、西顿的摩押、亚扪人的非利士人,离弃耶和华,不事奉他。

7 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就把他们交在非利士人和亚扪人的中。

8 从那年起,他们扰害欺压约但河那边、住亚摩利人之基列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

9 亚扪人又渡过约但河去攻打犹大和便雅悯,并以法莲族。以色列人就甚觉窘迫。

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华:我们得罪了你;因为离弃了我们,去事奉诸巴力。

11 耶和华以色列人:我岂没有过你们脱离埃及人、亚摩利人、亚扪人,和非利士人麽?

12 西顿人、亚玛力人、马云人也都欺压你们;你们哀求我,我也拯你们脱离他们的

13 你们竟离弃我,事奉别!所以我不再你们了。

14 你们去哀求所选择的;你们遭遇急难的时候,让他你们罢!

15 以色列人耶和华我们犯罪了,任凭你随意待我们罢!只求你今日拯救我们

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们中间的外邦,事奉耶和华耶和华以色列人受的苦难,就心中担忧。

17 当时亚扪人聚集,安营在基列。以色列人聚集,安营在米斯巴。

18 基列的民和众首领彼此商议:谁能先去攻打亚扪,谁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领袖。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