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该书 2

Studie

   

1 二十日,耶和华的临到先知哈该说:

2 你要晓谕犹大省长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和约撒答的儿子祭司约书亚,并剩下的百姓,

3 你们中间存留的,有谁见过这殿从前的荣耀呢?现在你们着如何?岂不在眼中如无有麽?

4 耶和华:所罗巴伯啊,虽然如此,你当刚强!约撒答的儿子祭司约书亚啊,你也当刚强!这的百姓,你们都当刚强作工,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这是万军之耶和华的。

5 这是照着你们出埃及我与你们立约的。那时,我的灵住在你们中间,你们不要惧

6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过不多时,我必再次震动、沧,与旱

7 我必震动万国;万国的珍宝必都运(或译:万国所羡慕的必到),我就使这殿满了荣耀。这是万军之耶和华的。

8 万军之耶和华子是我的,子也是我的。

9 这殿後来的荣耀必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这是万军之耶和华的。

10 大利乌王第二年九月二十日,耶和华的临到先知哈该说:

11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你要向祭司问律法,

12 :若有用衣襟兜,这衣襟挨着饼,或汤,或酒,或,或别的食物,便算为麽?祭司:不算为

13 哈该又:若有人因摸死尸染了污秽,然後挨着这些物的哪一样,这物算污秽麽?祭司:必算污秽。

14 於是哈该耶和华:这民这国,在我面前也是如此;他们下的各样工作都是如此;他们在坛上所献的也是如此。

15 现在你们要追想,此日以前,耶和华的殿没有一块石头垒在石头上的光景。

16 在那一切日子,有人到谷堆,想得二十斗,只得了斗。有人到酒池,想得五十桶,只得了二十桶。

17 在你们下的各样工作上,我以旱风、霉烂、冰雹攻击你们,你们仍不归向我。这是耶和华的。

18 你们要追想此日以前,就是从这九月二十日起,追想到立耶和华殿根基的日子。

19 仓里有谷种麽?葡萄无花果树石榴树橄榄都没有结果子。从今日起,我必赐福与你们。

20 二十日,耶和华的二次临到哈该说:

21 你要告诉犹大省长所罗巴伯:我必震动

22 我必倾覆列国的宝座,除灭列邦的势力,并倾覆战车和坐在其上的。必跌倒,的败落,各人被弟兄的刀所杀。

23 万军之耶和华:我仆人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啊,到那日,我必以你为印,因我拣选了你。这是万军之耶和华的。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