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記下 1

Studie

   

1 亚哈摩押背叛以色列

2 亚哈谢在撒玛利亚,一日从楼上的栏杆里掉下来,就病了;於是差遣使者:你们去问以革伦的巴力西卜,我这病能好不能好。

3 耶和华的使者对提斯比人以利亚:你起来,去迎着撒玛利亚王的使者,对他们:你们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麽?

4 所以耶和华如此:你必不你所上的床,必定要以利亚就去了。

5 使者回来见王,王问他们:你们为甚麽回来呢?

6 使者回答:有一个迎着我们来,对我们:你们回去见差你们来的王,对他耶和华如此,你差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麽?所以你必不所上的床,必定要

7 王问他们:迎着你们来告诉你们这的,是怎样的

8 回答: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带。王:这必是提斯比以利亚

9 於是,王差遣五十夫长,带领五十去见以利亚,他就上到以利亚那里;以利亚正顶上。五十夫长对他哪,王吩咐你来!

10 以利亚回答:我若是,愿上降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於是有上降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

11 王第二次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去见以利亚。五十夫长对以利亚哪,王吩咐你快快来!

12 以利亚回答:我若是,愿上降来,烧灭你和你那五十!於是上降来,烧灭五十夫长和他那五十

13 第三次差遣一个五十夫长,带领五十去。这五十夫长上去,双膝跪在以利亚面前,哀求他哪,愿我的性命和你这五十仆人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

14 已经有上降来,烧灭前两次来的五十夫长和他们各自带的五十人;现在愿我的性命在你眼前看为宝贵!

15 耶和华的使者对以利亚:你同着他去,不要他!以利亚起来,同着他去见王,

16 对王耶和华如此:你差人去问以革伦巴力西卜,岂因以色列中没有可以求问麽?所以你必不所上的床,必定要

17 亚哈谢果然死了,正如耶和华以利亚。因他没有儿子,他兄弟约兰接续他作王,正在犹大约沙法儿子约兰第二年。

18 亚哈谢其馀所行的事都以色列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