Библия

 

以西結書 44

Учиться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Из произведений Сведенборга

 

属天的奥秘 # 1250

Изучить этот эпизод

  
/ 10837  
  

1250. “东边的山” 表仁爱, 事实上表主的仁爱. 这从圣言中 “山” 的含义清楚可知, “山” 表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 如前所述 (795节). “东边” 表主, 因而表爱与仁的属天事物, 这一点可见于前文 (参看101节), 还可见于下列经文, 以西结书:

于是基路伯展开翅膀. 耶和华的荣耀从城中上升, 停在城东的那座山上. (以西结书 11:22, 23)

此处 “城东的那座山” 无非表主爱与仁的属天之物, 因为经上说 “耶和华的荣耀停在那里”. 同一先知书:

他带我到一座门, 就是朝东的门. 看哪, 以色列神的荣光从东而来. (以西结书 43:1-2)

此处 “东” 具有相同的含义.

又:

他又带我回到圣所朝东的外门, 那门关闭了. 耶和华对我说, 这门必须关闭, 不可敞开, 谁也不可由其中进入, 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已经由其中进入. (以西结书 44:1-2)

此处 “东” 也表唯独属于对主之爱的属天之物. 又:

王预备甘心献的燔祭和平安祭, 就是向耶和华甘心献的, 当有人为他开朝东的门, 他就预备燔祭和平安祭, 与安息日预备的一样. (以西结书 46:12)

此处 “东” 同样表属于对主之爱的属天之物.

在另一处:

他带我回到殿门, 见殿的门槛下有水往东流出, 原来殿面朝东. (以西结书 47:1, 8)

这论及新耶路撒冷. “东” 表主, 因而表爱的属天之物, 而 “水” 表属灵之物. 在本节经文中, “东边的山” 所表相同. 而且, 那些住在叙利亚的人被称为 “东方人”. 对此, 蒙主怜悯, 容后再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Из произведений Сведенборга

 

属天的奥秘 # 9341

Изучить этот эпизод

  
/ 10837  
  

9341. “又从旷野直到大河” 表从属于感官层的快乐直到属于理性层的良善和真理. 这从 “定边界”,

“旷野” 和 “幼发拉底河” 的含义清楚可知.

“定边界” 是指延伸或全范围, 如刚才所述 (9340节).

“旷野” 是指无人居住, 无物生长的地方, 因此当论及信的属灵事物和爱的属天事物时,

“旷野” 是指没有良善, 没有任何真理的地方, 这就是感官层 (人类心智的感官层就是这个样子, 参看9331节) 的情形; 由于感官层没有属天良善和任何属灵真理, 只有来自肉体和世界的快感和享受, 所以 “旷野” 表示教会成员中心智的这最外层.

“幼发拉底河”, 即此处的 “大河”, 是指理性层的良善和真理.

“幼发拉底河”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 “亚述” 在那里, 而 “亚述” (Assyria or Asshur) 表示理性层 (119, 1186节).

从 “旷野到幼发拉底河”,

“从埃及河到幼发拉底河” 这两句经文中的 “幼发拉底河” 就表示这理性层; 如下列经文:

从旷野和这黎巴嫩, 直到大河, 就是幼发拉底河, 赫人的全地, 又到大海日落之处, 都要作你们的疆界.(约书亚记 1:4)

摩西五经:

我已将这片地赐给你的种, 从埃及河直到大河, 幼发拉底河.(创世记 15:18)

同样在诗篇:

你使一棵葡萄树走出埃及. 你发出它的幼苗, 直到大海; 发出它的幼枝, 延到大河.(诗篇 80:8, 11)

“走出埃及的一棵葡萄树” 表示以色列人所代表的属灵教会;

“直到大海” 和 “延到大河” 表示内层真理和良善. 同样在弥迦书:

他们必从亚述, 从埃及的城邑, 从埃及到大河, 从这海到那海, 从这山到那山, 来到你这里.(弥迦书 7:12)

但当以迦南地的中间为起点, 它被视为那地某一边的最远界限, 或在某一边围住它的东西时,

“幼发拉底河” 就表示某种不同的事物. 在这种情况下, 这河表示主国度最末和最低层, 也就是天堂和教会在理性良善和真理上的最末和最低层. 迦南地的边界, 也就是大海和大河, 表示主国度中最低事物 (参看1585, 1866, 4116, 4240, 6516节). 因此,

“幼发拉底河” 表示诸如属于感官心智并对应于理性层的真理和良善的那类真理和良善. 不过, 由于人类心智的感官层最靠近大地和世界, 并从它们接受它的对象或印象 (9331节的末尾节), 所以它只承认令肉体快乐的东西为良善, 只承认支持这种快乐的东西为真理. 因此, 从这个意义上说,

“幼发拉底河” 表示由爱自己爱世界所产生的快乐, 以及通过基于感官幻觉的推理来支持它的虚假.

这些事物就是启示录中 “幼发拉底河” 所表示的:

有声音对第六位天使说, 把那捆绑在幼发拉底大河的四个使者释放了. 他们就被释放, 他们原是要杀人的三分之一.(启示录 9:14, 15)

“捆绑在幼发拉底大河的使者” 表示通过基于感官幻觉的推理所产生的虚假, 这类虚假支持爱自己爱世界的快乐. 又:

第六位天使把他的香瓶倒在幼发拉底大河上; 河水就干了, 要给那从日出之地所来的众王预备道路.(启示录 16:12)

此处 “幼发拉底大河” 表示来自类似源头的虚假;

“干了的河水” 表示被主移走之后的这些虚假;

“给从日出之地所来的众王预备的道路” 表示那时信之真理被那些处于对主之爱的人看到, 并被揭示给他们.

“水” 是指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虚假 (参看705, 739, 756, 790, 839, 2702, 3058, 3424, 4976, 7307, 8137, 8138, 8568, 9323节);

“道路” 是指被看到和揭示的真理 (627, 2333, 3477节);

“王” 是指那些处于真理的人 (1672, 2015, 2069, 3009, 4575, 4581, 4966, 5044, 5068, 6148节);

“日出之地” 或 “东方” 是指主, 以及来自祂并对祂的爱 (101, 1250, 3708节);

“日” 具有同样的含义 (1529, 1530, 2440, 2495, 3636, 3643, 4060, 4696, 5377, 7078, 7083, 7171, 7173, 8644, 8812节).

耶利米书:

耶和华你的神在路上引导你的时候, 你离弃祂. 现今你为何在埃及路上要喝西曷的水呢? 你为何在亚述路上要喝大河的水呢? (耶利米书 2:17, 18)

“在路上引导” 表示教导真理;

“你为何在埃及路上要喝西曷的水呢” 表示你与通过错误使用记忆知识所产生的虚假有什么关系呢?

“你为何在亚述路上要喝大河的水呢” 表示你与通过推理所产生的虚假有什么关系呢? 这些推理以感官幻觉为基础, 支持爱自己爱世界的快乐.

同一先知书:

耶和华对先知说, 要拿着你所买, 在你腰上的腰带, 起来往幼发拉底河去, 将腰带藏在那里的岩石缝中. 我就去将腰带藏在幼发拉底河那里. 过了多日, 耶和华说, 你起来往幼发拉底河去, 将腰带从那里取出来. 我就往幼发拉底河去刨, 将腰带从我所藏的地方取出来. 看哪, 腰带已经变坏, 毫无用处了.(耶利米书 13:3-7)

“腰带” 是指含有爱和随之信的一切事物在里面的外在约束;

“藏在幼发拉底河旁边的岩石缝中” 表示信通过出于推理的虚假而居于模糊, 并变成无信的地方;

“腰带已经变坏, 毫无用处了” 表示那时爱与信的一切事物都被拆散, 变得支离破碎.

耶利米要将石头拴到他写的书上, 扔在幼发拉底河中间 (耶利米书 51:63), 意思是: 圣言的预言部分将因类似虚假而被毁. 同一先知书:

不要容快跑的逃避; 不要容壮士逃脱; 他们在北方幼发拉底河岸旁绊跌仆倒. 万军之耶和华要向对手报仇! 主万军之耶和华在幼发拉底河边的北方之地有献祭的事.(耶利米书 46:6, 10)

此处 “幼发拉底河” 也表示通过基于幻觉的推理而被歪曲的真理和被玷污的良善, 因而表示支持爱自己爱世界的记忆知识.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