Библия

 

以西結書 20:31

Учиться

       

31 你們奉上供物使你們兒子的時候,仍將一切偶像玷污自己,直到今日麼?以色列家啊,我豈被你們求問麼?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

Библия

 

耶利米書 44:17

Учиться

       

17 我們定要成就我們中所出的一切,向后燒香、澆奠祭,按著我們我們列祖、君、首領在猶大的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上素常所行的一樣;因為那時我們吃飽飯、享福樂,並不見災禍。

Из произведений Сведенборга

 

真实的基督教 # 156

Изучить этот эпизод

  
/ 853  
  

156. (6)人的靈是他的思想,以及諸如此類源自思想的。

人的"靈"其實就是人的思想, 就是人死後繼續活著的, 被稱為"靈"。如果這靈是善的, 就稱為善靈,以後成為天人。如果是惡的, 就被稱為恶靈,以後成為魔鬼或撒旦。每個人的思想就是人的內在人, 是真我; 住在构成肉身的外在人之中。當肉身死後被拋棄時, 這內在人就是完全人的樣式。

認為人的思想只是存於他的頭腦之中, 這個觀念是錯誤的。頭腦只是思想所處的初始结构。一切智力所思考的,意志所想做的, 首先發源於這初始结构。而思想在身體的其它部分中, 是處在這初始结构的延伸之中, 並被設計去讓身體各部位可以感覺與活動。因為思想在內部與身體構造相連, 賦予身體各部位去感覺和運動, 同時讓身體認為是自身在思考與行動。但有識之士应当知道, 事實並非如此。

由於我們的靈以認知來思考,憑意志來行動, 而我們的身體並非憑自己去思考與行動,而是靠我們靈的幫助。因而得出, 我們的"靈"其實就是指我們的認知和意志, 我們所言所行都來自於此。

聖言中有很多經文可以證明, 我們的"靈"表示我們的思想以及相關事物。當我僅僅引用少許經文時, 任何人都能看出, 這確實是"靈"表示的含義。以下就是其中少許:

比撒列被智慧,聰明和知識的靈充滿(出埃及記31:3)。尼布甲尼撒說但以理的裡面有知識,聰明和智慧之"美好的靈"(但以理書5:12)。約書亞被智慧之靈充滿(申命記34:9)。為你自己造新心和新靈(以西結書18:31)。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 因為天國正是由這些人組成的(馬太福音5:3)。我與壓碎的和謙卑的靈同住, 要使謙卑的靈蘇醒過來(以賽亞書57:15)。破碎的靈是上帝的祭物(詩篇51:17)。以讚美之衣代表憂傷之靈(以賽亞書61:3)。

"靈"也用來表示墮落的或不義的思想, 如下列經文:

祂對愚頑的先知說, 就是隨從自己的靈說話的(以西結書13:3)。你們孕懷著乾草, 產了碎秸; 至於你們的靈, 火必吞滅你們(以賽亞書33:11)。在靈裡遊蕩, 口吐謊言之人(彌迦書2:11)。這代人的靈向上帝不堅定(詩篇78:8)。淫蕩的靈(何西阿書4:12; 5:4)。所有的心消化, 全部的靈被壓制(以西結書21:7)。你靈所起之意不能成就(以西結書20:32)。倘若他們的靈裡沒有詭詐(詩篇32:2)。法老的靈不安(創世記41:8)。尼布甲尼撒的靈煩亂(但以理書2:3)。

從這些以及其他許多地方, 都可以明顯看出, "靈"指人的思想及其特性。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