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數記 19

Учиться

   

1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2 耶和華命定律法中的一條律例乃是這樣: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隻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的母牽到你這裡來,

3 祭司以利亞撒;他必牽到外,人就把牛宰在他面前。

4 祭司以利亞撒要用指頭蘸這牛的血,向會幕前面彈次。

5 人要在他眼前把這母焚燒;、血、糞都要焚燒。

6 祭司要把香柏膝草、朱紅色線都丟在燒的火中。

7 祭司必不潔淨到晚上,要衣服,用身,然可以進

8 燒牛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也要衣服,用身。

9 必有一個潔淨的收起母的灰,存在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調做除污穢的。這本是除的。

10 收起母灰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要洗衣服。這要給以色列人和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作為永遠的定例。

11 摸了人屍的,就必不潔淨。

12 那人到第三要用這除污穢的水潔淨自己,第七就潔淨了。他若在第三不潔淨自己,第七就不潔淨了。

13 凡摸了人屍、不潔淨自己的,就玷污了耶和華的帳幕,這人必從以色列中剪除;因為那除污穢沒有灑在他身上,他就為不潔淨,污穢還在他身上。

14 在帳棚裡的條例乃是這樣:凡進那帳棚的,和一切在帳棚裡的,都必不潔淨。

15 凡敞口的器皿,就是沒有紮上蓋的,也是不潔淨。

16 無論何人在田野裡摸了被刀殺的,或是屍首,或是人的骨頭,或是墳墓,就要不潔淨。

17 要為這不潔淨的人拿些燒成的除灰放在器皿裡,倒上活

18 必當有一個潔淨的拿牛膝草蘸在這中,把在帳棚上,和一切器皿並帳棚內的眾身上,又在摸了骨頭,或摸了被殺的,或摸了自的,或摸了墳墓的那身上。

19 第三和第七,潔淨的人要灑在不潔淨的人身上,第七就使他成為潔淨。那人要衣服,用洗澡,到晚上就潔淨了。

20 但那污穢而不潔淨自己的,要將他從會中剪除,因為他玷污了耶和華的聖所。除污穢的沒有灑在他身上,他是不潔淨的。

21 這要給你們作為永遠的定例。並且那除污穢的人要洗衣服。凡摸除污穢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22 不潔淨人所摸的一切物就不潔淨;摸了這物的人必不潔淨到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