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師記 12

Учиться

   

1 以法蓮聚集,到了北方,對耶弗他:你去與亞捫爭戰,為甚麼沒有招我們同去呢?我們必用燒你和你的房屋

2 耶弗他對他們:我和我的民與亞捫;大大爭戰;我招你們來,你們竟沒有來我脫離他們的

3 我見你們不來我,我就拚命前去攻擊亞捫人,耶和華將他們交在我中。你們今日為甚麼上我這裡來攻打我呢?

4 於是耶弗他招聚基列人,與以法蓮人爭戰。基列人擊殺以法蓮,是因他們:你們基列人在以法蓮瑪拿西中間,不過是以法蓮逃亡的人。

5 基列人把守約但河的渡口,不容以法蓮人過去。以法蓮逃走的人若:容我過去。基列人就問他:你是以法蓮人不是?他若:不是,

6 就對他:你示播列;以法蓮人因為咬不真字音,便西播列。基列人就將他拿住,殺在約但河的渡口。那時以法蓮人被殺的有四萬人。

7 耶弗他作以色列的士師年。基列人耶弗他死了,葬在基列的一座城裡。

8 耶弗他以,有伯利恆人以比讚作以色列士師。

9 他有三十兒子三十女兒女兒都嫁出去了。他給眾子從外鄉娶了三十媳婦。他作以色列的士師年。

10 以比讚死了,葬在伯利恆

11 以比讚之,有西布倫人以倫,作以色列的士師年。

12 西布倫人以倫死了,葬在西布倫的亞雅崙。

13 以倫之,有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作以色的士師。

14 他有四十個兒子,三十個孫子,著七十匹駒。押頓作以色列的士師年。

15 比拉頓人希列的兒子押頓死了,葬在以法蓮的比拉頓,在亞瑪力人的

Scroll to se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