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記下 9

Учиться

   

1 先知以利沙先知门徒来,吩咐他:你束上腰,拿这瓶膏往基列的拉末去。

2 到了那里,要寻找宁示的孙子、约沙法儿子耶户,使他从同僚中起来他进严密的屋子,

3 将瓶里的倒在他上,耶和华如此:我你作以色列王。完了,就开逃跑,不要迟延。

4 於是那少年先知往基列的拉末去了。

5 到了那里,看见众军长都坐着,就:将军哪,我有对你。耶户我们众人里,你要对哪一个呢?回答:将军哪,我要对你

6 耶户就起来,进了子,少年人将倒在他上,对他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我你作耶和华以色列的王。

7 你要击杀你亚哈的全家,我好在耶洗别身上伸我仆人先知耶和华一切仆人流血的冤。

8 亚哈全家必都灭亡,凡属亚哈的男丁,无论是困住的、自由的,我必从以色列中剪除,

9 使亚哈的家像尼八儿子耶罗波安的家,又像亚希雅儿子巴沙的家。

10 耶洗别必在耶斯列田里被,无人葬埋。说完了,少年人就开逃跑了。

11 耶户出,回到他的臣仆那里,有一问他:平安麽?这妄的见你有甚麽事呢?回答:你们认得那,也知道甚麽。

12 他们:这是假话,你据实地告诉我们。回答:他如此如此对我。他耶和华如此:我你作以色列王。

13 他们就急忙各将自己的衣服铺在上层台阶,使耶户坐在其上。他们吹角,:“耶户作王了!”

14 这样,宁示的孙子、约沙法儿子耶户背叛约兰。先是约兰和以色列众人因为亚兰王哈薛的缘故,把守基列的拉末;

15 但约兰王回到耶斯列,医治与亚兰王哈薛打仗所受的伤。耶户:若合你们的意思,就不容人逃出城往耶斯列报信去。

16 於是耶户坐车往耶斯列去,因为约兰病卧在那里。犹大王亚哈谢已经望他。

17 有一个守望的人站在耶斯列的楼上,见耶户带着一群人,就:我见一群人。约兰:打发一个骑马的去迎接他们,问:平安不平安?

18 骑马的就去迎接耶户,:王问,平安不平安?耶户:平安不平安与你何干?你转在我头罢!守望的人又:使者到了他们那里,却不回来

19 王又打发一个骑马的去。这人到了他们那里,:王问,平安不平安?耶户:平安不平安与你何干?你转在我头罢!

20 守望的人又:他到了他们那里,也不回来;车赶得甚猛,像宁示的孙子耶户的赶法。

21 约兰吩咐:套车!人就给他套车。以色列王约兰和犹大王亚哈谢各坐自己的车出去迎接耶户,在耶斯列人拿伯的田那里遇见他。

22 约兰见耶户就:耶户啊,平安麽?耶户:你母亲耶洗别的淫行邪术这样多,焉能平安呢?

23 约兰就逃跑,对亚哈谢:亚哈谢啊,反了!

24 耶户开满了,射中约兰的脊背,箭从窝穿出,约兰就仆倒在车上。

25 耶户对他的军长毕甲:你把他抛在耶斯列人拿伯的田间。你当追想,你我一同坐车跟随他父亚哈的时候,耶和华亚哈的预言,

26 :我昨日见拿伯的血和他众子的血,我必在这块田上报应你。这是耶和华的,现在你要照着耶和华的,把他抛在这田间。

27 犹大王亚哈谢见这光景,就从园亭之逃跑。耶户追赶他,:把这人也杀在车上。到了靠近以伯莲的姑珥坡上击伤了他。他逃到米吉多,就在那里。

28 他的臣仆用车将他的尸首送到耶路撒冷,葬在大卫城他自己的坟墓里,与他列祖同葬。

29 亚哈谢登基作犹大王的时候,是在亚哈儿子约兰第十一年。

30 耶户到了耶斯列;耶洗别见就擦粉、梳,从窗户里往外观看。

31 耶户进的时候,耶洗别:杀人的心利啊,平安麽?

32 耶户抬头向窗户观看,:谁顺从我?有两太监从窗户往外看他。

33 耶户:把他扔来!他们就把他扔来。他的血溅在上和上;於是把他践踏了。

34 耶户进去,吃了了,吩咐:你们把这被咒诅的妇人葬埋了,因为他是王的女儿。

35 他们就去葬埋他,只寻得他的头骨和,并掌。

36 他们回去告诉耶户,耶户:这正应验耶和华藉他仆人提斯比人以利亚:在耶斯列田间,耶洗别的

37 耶洗别的尸首必在耶斯列田间如同粪土,甚至人不能这是耶洗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