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Bíblia

 

创世记 33

Estude

   

1 雅各举目观,见以扫来了,後头跟着,他就把孩子们分开交给利亚、拉结,和两个使女,

2 并且叫两个使女和他们的孩子在前头,利亚和他的孩子在後头,拉结和约瑟在尽後头。

3 他自己在他们前头过去,一连次俯伏在才就哥哥

4 以扫跑来迎接他,将他抱住,又搂着他的颈项,与他亲嘴,两个人就哭了。

5 以扫举目见妇人孩子,就:这些?和你同行的是谁呢?雅各:这些孩子是施恩给你的仆人的

6 於是两个使女和他们的孩子前来下拜;

7 利亚和他的孩子也前来下拜;随约瑟和拉结也前来下拜。

8 以扫:我所遇见的这些群畜是甚麽意思呢?雅各:是要在我面前蒙恩的。

9 以扫兄弟阿,我的已经够了,你的仍归你罢!

10 雅各:不然,我若在你眼前蒙恩,就求你从我里收下这礼物;因为我见了你的面,如同见了的面,并且你容纳了我。

11 求你收下我带来给你的礼物;因为恩待我,使我充足。雅各再三地求他,他才收下了。

12 以扫我们可以起身前往,我在你前头走。

13 雅各对他:我知道孩子们年幼娇嫩,牛也正在乳养的时候,若是催赶一天畜都必死了

14 求我仆人前头走,我要量着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那里。

15 以扫:容我把跟随我的人留几个在你这里。雅各:何必呢?只要在我眼前蒙恩就是了。

16 於是,以扫当日起行,回往西珥去了。

17 雅各就往疏割去,在那里为自己盖造房屋,又为牲畜搭棚;因此那地方疏割(就是棚的意思)。

18 雅各从巴旦亚兰回的时候,平平安安到了迦南示剑城,在城东支搭帐棚,

19 就用一块银子向示剑的父亲、哈抹的子孙买了支帐棚的那块地,

20 在那里筑了一座,起名伊利伊罗伊以色列(就是神、以色列神的意思)。

   

Das Obras de Swedenborg

 

属天的奥秘 # 4383

Estudar Esta Passagem

  
/ 10837  
  

4383. “孩子们的脚力” 表照着居于其中的真理. 这从 “孩子” 或 “儿子” 的含义清楚可知, “孩子” 或 “儿子” 是指真理, 如前面频繁所述. 居于其中的真理是指存在于总体事物中的真理, 实际上, 这些总体事物就是前面好比蛋的事物 (4378节); 因为总体事物包含细节, 细节包含具体细节 (4325末尾, 4329, 4345节). 在第一个状态, 也就是婴儿的状态, 细节潜在于内, 具体细节则潜在于细节中. 但后来它们出产, 表现在行为中, 并接连如此. 这就是主引导正经历重生之人的方式, 因为他们充满拥有随后事物在里面的总体事物; 随后事物也会相继出现, 并按照无法理解的次序和系列出现. 因为主预见每一个事物, 甚至预见其永远的性质. 因此, 除了诸如能拥有具体真理嵌入其中, 以及具体真理中的细节真理的那类总体真理外, 没有其它总体真理与正在重生之人里面的良善结合.

尽管如此, 这些具体真理, 甚至具体真理 (particular truth) 的细节真理 (specific truths) 相对于存在于它们之上的真理来说, 无非是总体; 因为每一个实体里面都有不可估量的事物. 虽然天使的智慧与世人的相比如此之大, 以致他们所知道并觉察到的事物无法描述, 但天使仍承认, 与超出他们所知的相比, 他们所知的真理相对来说仍是大体上的, 而他们所不知的真理则是无止境的. 他们不敢说无限, 因为有限和无限彼此完全不同, 它们之间根本没有存在比率关系! 由此可以推断圣言的性质. 圣言因是神性, 故包含出自其最初源头的无限事物在里面, 并因此包含诸如构成天使智慧的无法描述的事物; 不过, 就其最低级的形式而言, 它仅包含诸如适合人类理解的那类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