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2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2. 新天國與新教會的信仰, 就總體而言, 概述如下:

永恆之主耶和華, 降臨人間征服地獄, 並榮耀祂的人身; 若非如此, 無人能被拯救; 信祂的人得拯救。

以上被稱為該信仰的總體形式, 是信仰的普遍原則。信仰的普遍原則必存於信仰的整體和細節之中。上帝的本質和位格是一, 聖三一集於這一, 這一就是主耶穌基督, 這是信仰的一個普遍原則。若非主降臨人間, 則無人得救, 這是信仰的一個普遍原則。主降臨人間(那時地獄勢力侵犯人間), 藉著與地獄爭戰並戰勝制服它, 從而移除地獄, 使其歸入秩序並服從於祂, 這是信仰的一個普遍原則。主降臨人間, 榮耀祂在人間所取之人, 就是將這人與神性聯合, 從而永遠地保持地獄歸入秩序並服從於祂; 這樣的聯合唯有藉著祂所取之人被准許接受各樣的試探而得以成就, 甚至最後接受終極的試探——十字架受難, 祂忍受並得勝了; 這是信仰的一個普遍原則。這些是關於主這方面信仰的幾個普遍原則。

關於我們人這方面:

人應當信主, 因為通過信主, 人得以與主聯合, 從而被得拯救。信主就是篤信主施行拯救; 因為唯有那些過良善生活者方有如此信心, 因而這也是信祂之意。主在約翰福音中教導: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約翰福音6:40)。在另一處:信子的有永生。不信子的不得見永生; 上帝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翰福音3:36)。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121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121. (3)因此, 主救贖的不僅是世人,還有天人。

可從以上所陳述內容得出:若無主的救贖行為, 天人也無法生存。以下再補充幾點理由:

第一個理由:在主第一次降臨之時, 地獄發展到如此高度, 以致於充斥了整個靈界——天國與地獄之間的中間靈界。他們不僅擾亂最底層的天國, 甚至攻擊中層的天國, 以千百種方式來反復攻擊。如果不是主的保守, 早已被摧毀。

地獄的這種攻擊, 可用示拿地上建起高塔,塔頂直聳到天這個故事來形容。這樣的攻擊通過變亂口音,分散建造者來制止; 那城叫巴別(創世記11:1-9)。這個塔,以及變亂口音的具體含義, 詳見發表於倫敦的『『屬天的奧秘』』。

[2]地獄勢力增長如此嚴重, 原因在於在主降世之前, 整個地球之人都沉浸在偶像崇拜和推崇巫術之中, 因此全然遠離上帝。而建立於以色列民,後期於猶太人之中的教會, 卻因著歪曲和褻瀆聖言而全然崩潰了。這些人死後都進到靈界中, 在那裡逐漸增多, 以至於達到無法驅逐的程度, 除非主自己降臨, 利用祂聖臂之力來完成。這些事情如何發生, 詳見1758年發表於倫敦的小冊子『最後的審判』。這事件已由主完成, 發生在祂在世之時。類似的行動現在又由主完成, 如上所述, 現在是祂的第二次降臨, 在整個『啟示錄』都預言此事, 還有馬太福音24:3, 30, Matthew 24:馬可福音13:26, Mark 13:路加福音21:27, Luke 21:使徒行傳1:11, Acts_of_the_Apostles 1: 及其它地方都有預言。不同之處在於, 第一次降臨時, 地獄的增長歸咎於偶像崇拜,巫術和對聖言的歪曲。而第二次降臨, 地獄的增長歸咎於所謂的"基督徒"們, 其中一些沉浸於自然主義哲學, 其他則是高舉他們自創的錯誤教義(從永遠就有三個神性位格, 以及主的受難是真正的救贖行為)來歪曲聖言。這些人就是啟示錄 12章和13章中"龍"和它的兩個"獸"所指的所謂"基督徒"們。

[3]主救贖了人,還有天人的第二個原因:不僅每個人, 甚至每個天人, 都是由主來抑制他們遠離邪惡,並由主保守他們在良善的狀態。沒有哪個人或天人自己有良善, 一切良善都來自主。因此, 當天人的腳凳——也就是他們落腳的靈界——被奪去時, 他們所承受的遭遇就如同某人座椅下的平臺被突然抽走。

在上帝面前, 沒有哪個天人是純潔的, 正如聖言之先知書,還有『約伯書』所言。從一個事實也可看出:沒有哪個天人之前不是一個人。

本書開篇標題"新天國和新教會的信仰概要"中的"總體形式"和"具體形式", 也表達了這個意思:主降臨人世, 將地獄從人類移開。祂藉著與地獄反復爭戰而征服它, 以此獲得統治權, 並迫使地獄降服於祂(第2節)。

還有這些話:耶和華降世並為自己取了人的樣式, 為了使天國,地獄和教會的一切都歸於秩序。因為那時, 地獄的力量已勝過天國的力量, 人世中惡已勝善, 這樣的後果將帶來極大的懲罰, 人類面臨滅亡。耶和華上帝藉著祂的人身免除了這個即將來臨的懲罰, 因而天人和人類被救贖。由此可清楚看出, 若非主的降臨人間, 無人能得救。今時也一樣, 若非主在聖理或道中再次降臨人間, 無人能得救。(第2-3節)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