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彌迦書 3

Study

   

1 雅各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你們要!你們不當知道公平麼?

2 你們惡善惡,從人身上剝,從人骨頭上剔肉,

3 我民的,剝他們的,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又像釜中的

4 到了遭災的時候,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他卻不應允他們。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

5 論到使我民走差先知─他們牙齒有所嚼的,他們就呼喊:平安了!凡不供他們吃的,他們就預備攻擊他(預備攻擊他:或譯必遭遇刀兵)─耶和華如此

6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頭必向你們沉落,白晝變為黑暗。

7 先見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摀著嘴唇,因為不應允他們。

8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惡。

9 雅各家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當我的話!你們厭惡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

10 以人血建立錫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11 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雇價施訓誨;先知行占卜。他們卻倚賴耶和華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麼?災禍必不臨到我們

12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必像叢林的處。

   

The Bible

 

詩篇 79:1

Study

       

1 (亞薩的詩。)啊,外邦人進入你的產業,污穢你的殿,使耶路撒冷變成荒堆,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4281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4281. “雅各的大腿窝正在同那人摔跤的时候就扭了” 表示在雅各的后代当中, 该结合被彻底破坏和拆开了. 这从 “扭了” 的含义清楚可知, 就这层意义而言, “扭了” 是指被拆开, 因而是指受到破坏. 从刚才所述 (4280节) 明显可知, “大腿窝” 表示结合; 因为在圣言中, “雅各” 不仅是指雅各, 还指他所有的后代,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清楚看出来 (民数记 23:7, 10, 21, 23; 24:5, 17, 19; 申命记 33:10; 以赛亚书 40:27; 43:1, 22; 44:1, 2, 21; 48:12; 59:20; 耶利米书 10:16, 25; 30:7, 10, 18; 31:7, 11; 46:27, 28; Hos. 10:11; 阿摩司书 7:2; 弥迦书 2:12; 3:8; 诗篇 14:7; 24:6; 59:13; 78:5; 99:4等).

雅各及其后代具有这样的秉性: 在他们当中, 属天和属灵之爱无法与属世良善结合, 也就是说, 内在人或属灵人无法与外在人或属世人结合. 这一点从圣言中涉及这个民族的细节明显看出来; 因为他们不知道, 也不愿知道何为内在人或属灵人, 因而这一切并未向他们透露. 事实上, 他们以为除了外在和属世之物外, 人里面什么东西也没有. 在他们的一切敬拜中, 他们也不关注别的, 以致对他们来说, 神性敬拜完全就是偶像崇拜; 因为一旦内在敬拜与外在敬拜分离, 它就成了纯粹的偶像崇拜了. 在他们中间所建立的教会实际上并不是一个教会, 仅仅是一个教会的代表; 由于这个原因, 该教会被称作代表教会. 教会的代表存在于这种人当中是有可能的 (参看1361, 3670, 4208节).

事实上, 在代表中, 不要关注去代表的这个人, 而要关注这个人所代表的事物. 因此, 神性, 属天和属灵之物不仅由人来代表, 还由无生命之物代表, 如亚伦的衣服, 约柜, 祭坛, 献祭的牛和羊, 灯台和灯盏, 金桌上的陈设饼, 他们膏抹所用的油, 乳香, 以及其它类似事物. 这就为何他们的王, 无论邪恶还是良善的, 都代表主的王权; 大祭司, 无论邪恶的还是良善的, 在照着所规定的典章和律例于外在形式上履行自己的职能时, 都代表属于主之神职的事物. 因此, 为了教会的代表能在他们当中得以存在, 诸如完全就是代表的这类典章和律法通过明显的启示而被赋予他们. 所以, 只要持守并严格遵行它们, 这些人就能起代表作用. 但当他们有所偏离, 朝向其它民族的典章和律法, 尤其朝向对别神的敬拜时, 他们就失去了代表的功能. 由于这个原因, 他们通过诸如被掳, 灾祸, 威胁和神迹这样的外在手段被迫转向具有真正代表性的律法和典章; 而不是像那些其外在敬拜拥有内在敬拜在里面之人那样通过内在手段. 就内在历史意义而言, 这些事由 “雅各的大腿窝扭了” 这句话来表示, 内在历史意义关注的就是雅各及其后代.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