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彌迦書 3

Study

   

1 雅各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你們要!你們不當知道公平麼?

2 你們惡善惡,從人身上剝,從人骨頭上剔肉,

3 我民的,剝他們的,打折他們的骨頭,分成塊子像要下,又像釜中的

4 到了遭災的時候,這些人必哀求耶和華,他卻不應允他們。那時他必照他們所行的惡事向他們掩面。

5 論到使我民走差先知─他們牙齒有所嚼的,他們就呼喊:平安了!凡不供他們吃的,他們就預備攻擊他(預備攻擊他:或譯必遭遇刀兵)─耶和華如此

6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頭必向你們沉落,白晝變為黑暗。

7 先見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摀著嘴唇,因為不應允他們。

8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惡。

9 雅各家的首領、以色列家的官長啊,當我的話!你們厭惡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

10 以人血建立錫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11 首領為賄賂行審判;祭司為雇價施訓誨;先知行占卜。他們卻倚賴耶和華耶和華不是在我們中間麼?災禍必不臨到我們

12 所以因你們的緣故,錫安必被耕種像一塊田,耶路撒冷必變為亂堆;這殿的必像叢林的處。

   

The Bible

 

箴言 30:14

Study

       

14 有一宗人,,齒如刀,要吞滅上的困苦人和世間的窮乏人。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235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2353. “今夜” 表当这两人不再得到承认时的末期. 这从 “夜” 的含义清楚可知, “夜” 是指黑暗时期, 这时不再看见光之物. 那两个天使不是夜里来的, 而是晚上来的, 但由于说话和呼叫的是所多玛人, 也就是那些处于恶与假之人, 故经上说 “今夜” 而非 “今晚”. 因为在圣言中, “夜” 表不再有任何真理之光, 只有假与恶, 因而表审判到来之时的末期.

这种含义在其它地方也经常碰到. 如弥迦书:

论到使我百姓走入歧途的先知: 你们必遭遇黑夜, 全无异象; 又必遭遇幽暗, 以致不能占卜. 日头必向先知沉落, 白昼向他们变为黑暗. (弥迦书 3:5-6)

“先知” 在此表那些教导虚假的人; “黑夜”, “幽暗”, “日头沉落” 和 “白昼变为黑暗” 表虚假和邪恶.

约翰福音:

人在白日走路, 就不至跌倒; 若在黑夜走路, 就必跌倒, 因为他没有光. (约翰福音 11:9-10)

此处 “黑夜” 表源于邪恶的虚假; “光” 表源于良善的真理; 因为正如一切真理之光皆来自良善, 故一切虚假之光皆来自邪恶.

又:

趁着白日, 我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 黑夜将到, 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约翰福音 9:4)

“白日” 表良善与真理存在之时的时期和状态; 但 “黑夜” 是指邪恶与虚假存在之时的时期和状态.

路加福音:

我对你们说, 当那一夜, 两个人在一个床上, 要取去一个, 撇下一个. (路加福音 17:34)

此处 “夜” 表末期, 这时不再有任何信之真. 当以色列人出埃及时, 他们被命令 “半夜出去” (出埃及记 11:4), 是因为以这种方式代表教会中的善与真的消磨, 以及除了假与恶外, 没有一物留在埃及. 他们照做后, 埃及一切头生的都被杀了 (出埃及记 12:12, 29, 30). 并且由于那些具有良善与真理的人象所多玛的罗得那样在恶与假当中时得到保护, 故对他们来说, 那 “夜” 被称为 “耶和华的看守夜” (出埃及记 12:42).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