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約珥書 2

Study

   

1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烏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鋪滿嶺。有一隊蝗蟲(原文是民)又大又強;從來沒有這樣的,以直到萬也必沒有。

3 他們前面如燒滅,面如燄燒盡。未到以前,伊甸園;過去以,成了荒涼的曠野;沒有一樣能躲避他們的。

4 他們的形狀如,奔跑如兵。

5 頂蹦跳的響聲,如車輛的響聲,又如燄燒碎秸的響聲,好像強盛的民擺陣預備打仗。

6 他們一來,眾民傷慟,臉都變色。

7 他們如勇士奔跑,像戰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亂隊伍。

8 彼此並不擁擠,向前各行其,直闖兵器,不偏左右。

9 他們蹦上城,躥上,爬上房屋進入窗戶如同盜賊。

10 他們一來,動,日月昏暗,宿無光。

11 耶和華在他軍旅前發聲,他的隊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強盛者。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而可畏,誰能當得起呢?

12 耶和華:雖然如此,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一心歸向我。

13 你們要撕裂心腸,不撕裂衣服。歸向耶和華─你們的;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14 或者他悔,留下餘福,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嚴肅會。

16 聚集眾民,使會眾自潔: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離洞房,新婦出離內室。

17 事奉耶和華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壇中間哭泣,耶和華啊,求你顧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產業受羞辱,列邦管轄他們。為何容列國的人:他們的在哪裡呢?

18 耶和華就為自己的發熱心,憐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華應允他的百姓:我必賜給你們五穀、新酒,和油,使你們飽足;我也不再使你們受列國的羞辱;

20 卻要使北方來的軍隊遠離你們,將他們趕到乾旱荒廢之:前隊趕入東,後隊趕入西;因為他們所行的大惡(原文作事),臭氣上升,腥味騰空。

21 地土啊,不要懼;要歡喜快樂,因為耶和華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懼;因為,曠野的草發生,樹木結果,無花果樹、葡萄也都效

23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歡喜;因他賜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24 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補還你們。

26 你們必多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至羞愧

27 你們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間,又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在我以外並無別。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28 ,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有煙柱。

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因為照耶和華的,在錫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757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7573. “耶和华就发声” 表与那些处于良善和真理之人的交流的撤回和中断. 这从 “声 (音)” 的含义清楚可知, “声 (音), 也就是打雷的声音, 是指启示并完善天堂里的人, 使地狱里的人受惊吓并荒凉的神之真理; 它们因使后者荒凉, 故表示与那些处于良善和真理之人的交流的撤回和中断, 因为他们以这种方式被荒凉. 至于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这从前面 (7502, 7541, 7542, 7545, 7554节) 所述明显可知, 即: 那些曾属于教会, 并由此从圣言吸收真理和良善的认知, 然而却过着邪恶生活的人, 通过他们从世界, 就是他们在教会所在的地方带来的真理和良善与天堂交流. 一个人会将凡他在世上所知道, 事实上所看见, 听见, 思想, 谈论, 意愿, 行出的一切都带入来世 (参看2474, 2475, 2481-2486, 7398节). 当他们正经历荒凉时, 被夺走的, 就是这种交流; 当这种交流被夺走时, 真理和良善, 连同对它们的认知也一并被除去. 因为凡灵人, 甚至天使所知道的一切, 皆从主经由天堂, 因而通过交流流入 (参看6053-6058, 6189-6215, 6307-6327, 6466-6495, 6613-6626节). 由此明显可知, 与那些处于真理和良善之人的交流的撤回和中断是什么意思. 神的真理 (这真理由 “声音” 来表示) 在天堂和地狱的情况, 和地上的阵阵雷声一样. 在高山上, 雷声听上去就像温和轻柔的声音; 但在下面的地上, 它们听上去就像可怕的巨响. 同样, 神的真理在天堂是温和轻柔的, 而在地狱是可怕的.

“声音”, 也就是雷声表示启示并完善天堂里的人, 使地狱里的人受惊吓并荒凉的神之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心中喜乐, 像人吹笛, 上耶和华的山, 到以色列的磐石那里. 耶和华必使人听祂荣耀的声音, 又使祂的膀臂看见平静; 在忿怒的忿恨, 并吞灭的火焰与霹雷, 洪水, 冰雹中. 亚述人必因耶和华的声音惊惶. (以赛亚书 30:29-31)

此处 “耶和华的声音” 表示神之真理, 它启示并光照那些处于良善的人, 使那些陷入邪恶的人受惊吓并荒凉. 约珥书:

地在祂面前震动, 日月昏暗, 星宿也不发光; 耶和华在祂军旅前发声, 祂的营地甚大; 成就祂话语的, 不可胜数; 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大而可畏. (约珥书 2:10-11)

此处的意思也一样.

同一先知书:

耶和华必从锡安吼叫, 从耶路撒冷发声; 天地都要震动; 耶和华却要作祂百姓的避难所, 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约珥书 3:16)

此处 “耶和华的声音” 同样表示神之真理; 经上之所以说 “从耶路撒冷”, 是因为 “耶路撒冷” 表示主的属灵国度, 就是那些从真理处于良善, 从良善处于真理的人所住的国度.

诗篇:

耶和华也在天上的打雷, 至高者发出声音, 便有冰雹火炭; 祂射出箭来, 使他们四散; 多多发出闪电, 使他们扰乱. (诗篇 18:13-14)

“发出声音”, “冰雹” 和 “火炭” 表示真理和良善通过虚假和恶欲而荒凉. 又:

云中倒出水来, 天空发出声音, 你的箭也射出云, 你的雷声响彻大地, 闪电照亮世界. (诗篇 77:17-18)

“声音” 表示启示那些属教会之人的神之真理.

又:

耶和华的声音发在水上, 荣耀的神打雷, 耶和华在大水之上; 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 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 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 耶和华打碎黎巴嫩的香柏树; 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焰分岔; 耶和华的声音震动旷野; 耶和华的声音心动母鹿落胎, 使森林脱落净光. (诗篇 29:3-9)

此处 “耶和华的声音” 表示神的真理和它所拥有的能力, 因而也表示圣言, 因为圣言是神的真理.

启示录:

一位大力的天使降下, 大声呼喊, 呼喊完了, 就有七雷发声. 我正要写出来, 就听见从天上有声音对我说, 七雷所说的事你要封上, 不可写出来. (启示录 10:1, 3-4)

“声音” 表示神的真理; “雷声” 表示那些传达真理, 并把它从天上带到地上的人. 谁都能看出, “雷声” 和 “声音” 表示神性事物, 而不指雷声和声音; 由于它们表示神性事物, 被称为 “耶和华的声音”, 故显而易见, 它们是指神性真理. 这就是为何当耶和华降临西乃山, 宣告神性真理时, 有声音, 有闪电, 有雷轰 (出埃及记 19:16; 20:18); 并且祂从火中说话 (申命记 4:11-12; 5:22-25).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