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書 3

Study

   

1 耶和華對我:你再去一個淫婦,就是她情人所的;好像以色列人,雖然偏向別,喜葡萄餅,耶和華還是他們。

2 我便用十五舍客勒,大麥一賀梅珥半,買她歸我。

3 我對她:你當多日為我獨居,不可行淫,不可歸別為妻,我向你也必這樣。

4 以色列人也必多日獨居,無君王,無首領,無祭祀,無柱像,無以弗得,無中的神像。

5 以色列人必歸回(或譯:回心轉意),尋求他們的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在末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他的恩惠。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188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1888. 我们可用两个例子来说明圣言的字义是神性奥秘的代表, 并且也是主的属天和属灵之物的容器和宝库: 一是 “大卫” 并非指大卫, 而是指主; 二是名字只表示真实事物, 因此圣言的其它部分必然也一样. 关于大卫, 以西结书上说:

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 他们全体只有一个牧人. 他们和他们的子孙, 并子孙的子孙, 都永远住在那地. 我的仆人大卫必作他们的王, 直到永远. (以西结书 37:24, 25)

何西阿书:

后来以色列人必归回, 寻求他们的神耶和华和他们的王大卫. (何西阿书 3:5)

记载这些应许的先知所生活的年代晚于大卫时代, 然而他们明确说明, 他必作 “他们的王和君王”. 谁都能由此看出, “大卫” 的内义是指主. 所有其它经文也一样, 甚至包括提到大卫名字的历史部分.

王, 地区, 城, 人等的名均表示真实事物, 这清楚可见于先知书. 仅举以赛亚书这个例子:

所以主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住锡安我的百姓啊, 亚述王虽然用棍击打你, 又照埃及的样子举杖攻击你, 你却不要怕他. 万军之耶和华要兴起鞭来攻击他, 好像在俄立磐石那里杀戮米甸人一样. 耶和华的杖要向海伸出, 把杖举起, 像在埃及一样. 亚述王来到亚叶, 经过米矶仑, 在密抹安放辎重. 他们过了隘口, 在迦巴住宿. 拉玛人战兢, 扫罗的基比亚人逃跑. 迦琳的女子哪, 要高声呼喊! 莱煞人哪, 须听! 哀哉, 困苦的亚拿突啊! 玛得米那人躲避, 基柄的居民避难. 当那日, 亚述王要在挪伯歇兵, 向锡安女子的山, 就是耶路撒冷的山岗, 抡手攻她. 他将用铁斧砍伐丛林, 黎巴嫩和她的壮丽必被伐倒. (以赛亚书 10:24, 26-34)

这几节经文几乎全都是名字, 若非所有名字都表示真实事物, 这些名字毫无意义可言. 若心思专注于这些名字, 就不会承认这是主的圣言. 但是, 谁会相信就内义而言, 它们全都包含天堂的奥秘? 或它们描述的是那些试图通过基于记忆知识的推理而探究信的秘密之人的状态呢? 亦或每个名字描述的是属于该状态的某个具体方面呢? 又或主藉着爱的属天事物和信的属灵事物驱散这些推理呢? 此处所论述的 “亚述” 表推理, 这从前面有关 “亚述” 的说明 (119, 1186节) 清楚可知; 前面还说明, “埃及” 表记忆知识 (1164, 1165, 1462节). 看看这些经文, 仔细想一想是不是这种情况. 所有其它名字, 以及所有其它话也一样.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