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結書 26

Study

   

1 第十一年十一初一日,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因推羅向耶路撒冷:阿哈,那作眾民之的已經壞,向我開放;他既變為荒場,我必豐盛。

3 所以,耶和華如此:推羅啊,我必與你為敵,使許多國民上來攻擊你,如同使波浪湧上來一樣。

4 他們必破壞推羅的牆垣,拆毀他的城樓。我也要刮淨塵土,使他成為淨光的磐石。

5 他必在中作曬網的地方,也必成為列國的擄物。這是耶和華的。

6 屬推羅城邑的居民(原文是田間的眾女;八節同)必被刀殺滅,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 耶和華如此:我必使諸的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率領馬匹車輛、兵、軍隊,和許多人民從北方來攻擊你推羅。

8 他必用刀殺滅屬你城邑的居民,也必造臺築壘舉盾牌攻擊你。

9 他必安設撞城錘攻破你的牆垣,用鐵器拆毀你的城樓。

10 因他的馬匹眾多,塵土揚起遮蔽你。他進入你的城,好像人進入已有破口之城。那時,你的牆垣必因騎的和戰車、輜重車的響聲震動。

11 他的必踐踏你一切的街道,他必用刀殺戮你的居民;你堅固的柱子(或譯:柱像)必倒在上。

12 人必以你的財寶為擄物,以你的貨財為掠物,破壞你的牆垣,拆毀你華美的房屋,將你的石頭頭、塵土都拋在中。

13 我必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人也不再見你彈琴的聲音。

14 我必使你成為淨光的磐石,作曬網的地方;你不得再被建造,因為這是耶和華的。

15 耶和華對推羅如此:在你中間行殺戮,受傷之人唉哼的時候,因你傾倒的響聲,海豈不都震動麼﹖

16 那時靠的君王必都位,除去朝服,脫花衣,披上戰兢,上,時刻發抖,為你驚駭。

17 他們必為你作起哀歌:你這有名之城,素為航之人居住,在上為最堅固的;平日你和居民使一切在那裡的人無不驚恐;現在何竟毀滅了﹖

18 如今在你這傾覆的日子,都必戰兢;中的群見你歸於無有就都驚惶。

19 耶和華如此:推羅啊,我使你變為荒涼,如無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過你,大水淹沒你。

20 那時,我要叫你入陰府,與古時的人一同在的深處、久已荒涼之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顯榮耀(我也……榮耀:或譯在活人之不再有榮耀)。

21 我必叫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人雖尋你,卻永尋不見。這是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27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278. “深渊淹没了他们” 表恶欲所带来的虚假吞没了他们. 这从 “深渊” 的含义清楚可知, “深渊” 是指恶欲所带来的虚假. 在圣言中, “深渊” 表示深处的水和大量的水; “水”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虚假 (参看739, 790, 2702, 3058, 3424, 4976, 5668节), “深处” 表示地狱. 正因如此, “深渊” 表示恶欲所带来的虚假; 它们也表示地狱. 在圣言中, “深渊” 表示深处的水和大量的水,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以下经文:

众水使香柏树生长, 深渊水使它长高. 所栽之地有江河围流, 他打发水道延到田野诸树. (以西结书 31:4)

诗篇:

祂在旷野分裂磐石, 使他们饱饮大渊; 祂使溪水从磐石涌出, 叫水如溪河下流. (诗篇 78:15, 16).

申命记:

一个美地, 一个有水河, 有泉有渊从山谷中流出之地. (申命记 8:7)

在这些经文中, “(深) 渊” 表示大量的水; 大量的水或 “深渊” 表示大量的信之真理. “祂他们饱饮从磐石涌出的大渊” 表示祂使他们接受信之真理, 从不缺乏, 因为 “磐石” 是指源于主的信, 因而是指信方面的主; “从山谷中流出的 (深) 渊” 表示出于爱的信之真理. 这也解释了为何约瑟的祝福是 “伏于下面的深渊之福” (创世记 49:25; 申命记 33:13).

“深渊” 表示恶欲所带来的虚假, 因而也表示地狱,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下经文:

醒来吧! 醒来吧! 像古时的日子, 上古的世代一样. 使海与大深渊的水干涸, 使海的深处变为赎民经过之路的, 不是你吗? (以赛亚书 51:9, 10)

又:

耶和华在他们前面将水分开, 领他们经过深渊, 如马行走旷野, 使他们不至绊跌. (以赛亚书 63:12, 13)

以西结书:

主耶和华如此说, 我使你变为荒废的城市, 如无人居住的城邑, 又使深渊漫过你, 多水淹没你. (以西结书 26:19)

启示录:

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 有深渊之坑的钥匙赐给他. 他开了深渊之坑. (启示录 9:1, 2, 11)

又:

那从深渊里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 (启示录 11:7)

又:

你所看见的兽, 先前有, 如今没有, 将要从深渊上来, 又要归于沉沦. (启示录 17:8)

在这些经文中, “深渊” 表示地狱, 因而也表示恶欲所带来的虚假, 因为这些欲望就存在于地狱中, 并构成地狱.

“深渊” 在表示这些事物, 故也表示试探, 因为试探通过地狱所注入的虚假和邪恶实现. 这层意义上的 “深渊” 就出现在以下经文中:

诸水环绕我, 直到灵魂; 深渊围住我. (约拿书 2:5)

诗篇:

你的水道发声, 深渊就与深渊响应; 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诗篇 42:7)

又:

你是叫我多经历重大急难的, 必转回使我复活, 从地的深渊上来. (诗篇 71:20)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